耳朵进水怎么办 轻松九招帮你解决(2)

  7、手掌吸水

  把进水耳朵歪向下,用同侧手掌紧压在耳廓上,屏住呼吸,然后迅速松开手掌,连续几次,进水便会被吸出。

  8、大气压法

  利用大气压的原理,将进水的那个耳朵向上,向里面灌水,然后猛然将水倒出。

  9、医用酒精

  为了吸收余水并杀菌消炎,可在洗澡结束后向耳道内滴入3-6滴医用酒精,稍停片刻,让其自然流出即可。

  如何预防耳朵进水

  1、游泳前要作好体格检查。外耳道有耵聍时应当取出,否则泡涨后容易引起疼痛发炎。患有中耳炎的人,如鼓膜有穿孔,脏水进入中耳,可使中耳炎加重。因此,中耳炎患者必须经医生同意后才能游泳。

  2、游泳时用蘸有凡士林油的脱脂棉塞紧外耳道,可起保护作用。

  3、游泳后应及时把外耳道内的积水排净。排水时,头部歪向积水的一侧,用同侧的手掌轻轻拍打头部,就可将水排出。如耳内发痒,可用75%酒精棉轻擦外耳道,禁用手挖。如感到耳内疼痛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4、跳水要注意姿势和方法,不要使耳朵直接受水拍击,以免发生鼓膜外伤。

  耳朵进水出不来怎么办

  1、单足跳跃法

  患耳向下,借用水的重力作用,使水向下从外耳道流出。

  2、活动外耳道法

  可连续用手掌压迫耳屏或用手指牵拉耳廓;或反复地做张口动作,活动颞颌关节,均可使外耳道皮肤不断上下左右活动或改变水屏障稳定性和压力的平稳,使水向外从外耳道流出。

  3、外耳道清理法

  用干净的细棉签轻轻探入外耳道,一旦接触到水屏障时即可把水吸出。 由于游泳池或河水不干净,污水入耳后引起外耳道皮肤及鼓膜感染,或耳内进水后处理不当,如不洁挖耳等,常可引起以下几种耳病:外耳道炎,外耳道疖肿,耵聍阻塞,鼓膜炎,化脓性中耳炎。

  如果耳内进水后出现以上症状,应暂时停止游泳,并去医院检查,对症治疗。

  4、侧卧法

  以上方法都试过之后,晚上睡觉的时候躺下侧卧,也就是进水的那个耳朵,但是不要堵着,因为堵住之后会有气压影响水的流出。

  总结:相信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已经知道了耳朵在出现进水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进行有效的缓解,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可以预防耳朵进水的方法,希望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够更好的帮助到大家。

如何预防耳朵进水 耳朵进水出不来怎么办 耳朵进水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