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好怎么办 助消化的食物有哪些

  现代人因为各种饮食问题而造成了肠胃不好,导致消化系统也出了问题。很多人都是吃多了不消化。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消化不好怎么办吃撑了怎么加快消化以及助消化的食物都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消化不好怎么办

  早晚喝蜂蜜水

  喝蜜水调理肠胃这个方法特别适合于冬季,早上空腹喝蜂蜜水,记住用温开水冲服好,这样不容易破坏蜂蜜的成分,有益于肠胃的吸收。有利于健脾胃,通大便改善肠胃的内部环境。同理,按此方法晚上睡前喝。

  按摩对肠胃的调理

  按摩腹部可以促进消化吸收功能,坚持每天早一次晚一次。

  方法:仰卧平躺,五指全拼拢,首先用右手以肚脐眼为中心,面积先小后大,手法先轻后重,先慢后快,顺时针方向绕肚脐眼旋转按摩腹部一百圈,多于一百圈更好。同理,然后再改用左手反方向按摩腹部一百圈,以肚皮发红发热为好。

  吃撑了怎么加快消化

  喝苹果醋快速消化

  如果是吃得太饱了话,可以稍微喝点苹果醋来帮助缓解难受。肠胃的消化需要胃酸,喝点苹果醋能够刺激胃酸的分泌以帮助促进消化。除了苹果醋之外也可以喝一点酸橙汁、酸柠檬水等等酸性食物。

  可通过排汗快速缓解

  如果是吃得太饱了出现饱撑而难受的话,可以通过让身体排汗的方法来缓解。身体排汗的同时血液循环加快,消化速度也会相应的加快,从而缓解难受不适。可以通过开空调室内温度的方式进行。

  可通过洗澡快速缓解

  如果是吃得太饱了出现饱撑难受的话,可以在吃完饭后1小时以后洗澡来帮助缓解、洗澡能够帮助人体消耗能量,促进消化。要注意洗澡水不宜过高,以略高于皮肤温度为宜。

  可饭后散步快速消化

  如果是吃得太饱了出现饱撑难受的话,可以在饭后散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帮助消化,从而缓解吃太饱不适。但是要注意如果需要进行稍剧烈运动的话一定不能在饱腹的情况下进行,以免伤肠胃。

  可通过腹部按摩快速消化

  如果是吃得太饱了出现饱撑难受的话,可以通过对腹部进行按摩的方式来帮助消化,从而缓解吃太饱不适。可以取站立位,用手掌掌面以肚脐为中心轻揉按腹部。 

助消化的食物 吃撑了怎么加快消化 消化不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