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让食物存储时间更长的妙招 连香菜都能放半年

  在冰箱还没有出现古代,食物保存是一大难题。为了保证在其他季节也能吃到不同的食物,古人为保存食物可谓是绞尽脑汁。

  古代保存食物的四种方法

  1、地窖

  原理是在地面挖一个洞,有的地方会建造一个地窖,将食物放在地下保存。原理是地下氧气少,利于萝卜、白菜、土豆等食物保存。另外,地窖具有低温、干燥、保暖等特点,也可以保存粮作物。

  2、腌制保存

  在今天这种方法仍然被采用,利用盐来抑制食物表面细菌的繁殖,起到保存食物的作用。

  3、晒干保存

  如菜干、蜜饯、粮食、肉类等,常常采用这种保存方法。但更多的会采用腌制后再晒干保存。

  4、水井保存

  古人利用水井内的恒温,在夏季保存隔夜的食物。但是这些保存方法对于今天的人来说并不见得实用,更会带来很多不便。但是如果单纯的使用冰箱保存食物,我们会发现的冰箱不是万能的,有的食物会被冰箱保存坏了。

  下面教给大家几种保存食物的小技巧。

  1、挂起来保存

  如洋葱、大蒜可以放在网袋内,悬空保存,可以延长保存时间,避免接触过多水分,洋葱保存时间可超过8个月,大蒜可保存至来年春天。

  2、避光保存

  土豆见光容易发芽、变绿,所以好能够避光保存,放在纸箱中,处于通风处。

  3、放在水中保存

  利用水隔绝更多的氧气、空气,起到延长保质期的作用。如豆腐、笋等,会爱用类似保存方法。

  4、用纸袋子保存

  一般菌类保存时间一长便会腐败,建议用干燥、透气的纸袋子保存。

  5、饮料瓶保存

  很多食物需要密封保存,可以用饮料瓶保存。如少量的绿豆、红豆,调味料中的花椒等。

  6、冷冻保存

  除了肉类食物可以采用零下18℃的保存方法外,新鲜蔬菜也可以,如青豆、豌豆等。如果是绿色蔬菜,如香菜,可以焯水后挤干水分密封冷冻,一般可保存半年之久。但是新鲜蔬菜解冻后,就应该立即食用,否则容易腐败,也不能再次冷冻。

  7、加热后保存

  以虾为例,如果直接冷冻,在冷冻期间,虾壳内会因为氧化而变黑,好加热后在密封冷冻,长也能保存半年。

  8、利用报纸或纸箱保存

  如大白菜可能体积过大,冰箱放不下,可以将纸箱或报纸打湿,将把菜竖着放在上面,可延长白菜的保鲜期。

  不过,我们建议大家任何食物都不要长时间存储,好能够做到吃完再买。

荠菜保存方法 食物的保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