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不要吃退烧药 居然会对这个器官造成永久性伤害

  酒的作用,已经从宴客必备品变为日常生活中常见饮品,开心或不开心,朋友或非朋友,大家到一起总是喜欢喝上几杯。但是喝酒伤身的道理大家都知道,却极少有人做到戒酒。但是为了避免更大的伤害,喝酒后还是要避免以下问题。

  1喝酒后避免服用退烧药

  酒精在肝脏代谢,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而酒精会和绝大多数药品发生化学反应,并产生有毒物质。当酒后服用退烧药,会对肝脏产生毒副作用,导致肝损伤,而这种药物性肝损伤属于永久性损伤,

  所以,即便酒后发烧,也不宜服用退烧药,而是应该选择物理降温。此外,抗生素类药物、降糖药、降压药等,好也不要服药,同样会产生毒副作用。

  2避免酒后服用解酒药

  目前市面上并没有国家认可的解酒药,而所谓的解酒药只是促进酒精代谢,减轻酒精带来的不适感。实际上会将醉酒时间向后延长。

  好的解酒方法无外乎大量喝水或补充电解质,弥补酒精导致的缺水以及促进代谢。

  但不宜喝浓茶,浓茶中的茶碱只会促进酒精代谢的乙醛进入肾脏,对肾造成伤害。

  3酒后避免催吐

  酒后催吐虽然让身体更少的吸收酒精,但是这种做法很危险。酒精混合着胃液会损伤食管黏膜,发生溃疡、反流性食管炎,严重时还可能会引起大出血。同行,还会损害咽喉,导致咽炎等。

  如果在不清醒的情况下进行催吐,还可能发生窒息的风险。

  4酒后别洗热水澡

  每年因为酒后洗澡丧命的男性比比皆是,尤其是喜欢酒后蒸桑拿的男性要多加注意。酒后洗澡不仅加重醉酒,还会导致呕吐、晕厥,甚至酒后洗澡会导致血压升高,诱发心血管疾病。引起猝死等。

  5酒后吸烟会加重对肝脏的损害

  尼古丁易溶于水,酒精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导致人体对尼古丁等有害物质的吸收尽快。

  6避免空腹饮酒

  空腹饮酒,除了损害口腔黏膜、胃粘膜之外,酒精会在饮酒后的半小时内达到高峰,造成酒精伤害,醉酒也快。

  所以,一般建议饮酒之前尽量吃饱,多食用肉类、绿色蔬菜和豆制品,对肝脏起到保护作用。

  这里提醒大家,大量饮酒除了对肝脏有害,还可能导致胰腺炎,如果是重症胰腺炎,死亡率在30%左右,从发病到死亡可能只需几天时间。而酒精就是导致重症胰腺炎的一个原因。

  所以,对自己健康负责、对家人负责,好少饮酒或不饮酒。

喝酒注意事项 酒后不要吃退烧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