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电的危害 你知道静电的危害吗

  冬天的到来也代表着静电的到来,大家应该会时常发现我们周围存在着很多静电的现象。那么大家知道静电的危害有哪些吗?头发静电该怎么办呢?衣物静电有该怎么解决呢?相信很多朋友都关心这类话题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静电的危害

  (1)可能引起心率异常、心脏早博。

  (2)聚集灰尘中的细菌影响人体健康。

  (3)产生皮肤病。

  (4)持续静电会产生心情烦燥不安、头晕胸闷和喉鼻不适等。

  头发静电怎么办

  1、保持头发清洁

  冬天气候干燥,特别容易滋生头皮屑。一定要保持头发的清洁和舒适。头屑污垢黏着的头发是静电产生的温床。所以,冬天一定要勤洗头洗澡、勤换衣服,能有效清除人体表面积聚的静电荷。

  2、不用含酒精的产品

  在给头发做定型时不要使用含有酒精的产品,酒精的挥发会让头发更加干燥发涩。好使用免洗护发素,不仅会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还可以帮助秀发定型。而且在寒冷的冬季,头发很容易损伤。定期对头发进行护理型的热敷,对头皮和发梢是相当重要的,它可以减少头发开叉并保持发根湿度。

  3、选择木梳或角梳

头发静电怎么办 衣物有静电怎么办 静电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