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嗓子疼的原因 冬天嗓子疼怎么办

  进入冬天之后,越来越多的人会出现嗓子疼痛的感觉,但是对于其原因很多人都不是太了解。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冬天嗓子疼的原因冬天嗓子疼怎么办以及润嗓的食物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冬天嗓子疼的原因

  1、冬天嗓子疼因病毒引起

  绝大部分冬天嗓子疼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情况下千万不要乱用抗生素。否则不但容易出现过敏反应,还要忍受恶心、呕吐、皮疹等副作用。而且抗生素还会杀死很多有益细菌,使某些有害细菌产生抗药性。尤其嗓子疼别厉害,严重到发烧而且吞咽有困难,或者时间特别久,持续超过两三个星期以上,那状况往往不会只是单纯感冒或是扁桃腺发炎而已,可能是某些严重疾病的征兆,这时就得提高警觉。

  2、冬天嗓子疼因刺激物而诱发

  如果嗓子受到一些外来物刺激的话同样会出现有瘙痒、疼痛等症状,比如像毛发、辣椒、过敏原等,这些因素都是导致嗓子疼痛的原因。除了这些可见的刺激物之外,还有像空气湿度低、空气污染等,同样会导致嗓子受到损伤从而出现有疼痛症状。除了这些物质之外,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导致嗓子反复疼痛的原因,如长时间用嘴呼吸、胃食管反流病、慢性疲劳等。还有就死抽烟、喝酒,不管是烟草中的尼古丁还是酒精中的乙醇,这些物质对人体健康影响 都非常大,不仅会出现嗓子疼的症状,甚至还会损坏肝、肺脏器的健康。

  3、冬天嗓子疼受感冒引起

  患有感冒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同样经常会出现有嗓子疼痛的情况,不管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这个时候患者都会出现有嗓子干涩、嘶哑、疼痛等情况。专家建议感冒患者,在感冒期间应该尽量的多喝水,这样才可以缓解嗓子的干燥情况。

  冬天嗓子疼怎么办

  1、注意勤喝水

  水是滋润我们喉咙好的湿润剂,它自然而清纯。不要让自己感到口渴时才想到去喝水,应该养成定时喝水的好习惯,这对于保护我们喉咙是相当重要的。

  2、放置加湿器或汽化器

  如果喉咙痛是由于干燥的空气灼热导致的,那么在卧室放置加湿器或者汽化器可以帮助缓解喉咙疼痛症状。加湿器和空气喷雾器可以使周围空气滋润,特别有助于在睡眠时张开嘴巴。

  3、常喝点红枣茶

  可以多食红枣、浓茶汁调蜂蜜来防治咽喉炎。方法是,用火把5枚红枣的皮烤焦,冲入白糖水饮服;取适量茶叶用纱布包好,用滚热开水泡成浓茶汁,再加入适量蜂蜜调匀,每隔30分钟漱口一次,缓缓吞下,连用多次。这些方法对治疗咽喉疼痛、咽喉炎有较好的效果。

  4、咽痛时痰多试试桔梗

  桔梗能宣肺泄邪以利咽喉。急性咽喉肿痛且痰多时,可以泡桔梗甘草茶,取桔梗12克、生甘草6克,洗净切碎后放入保温杯中,冲入沸水,加盖泡15分钟,代茶饮,可冲泡2次,每天1剂。阴虚火旺、胃溃疡、咯血者不宜用。

冬天嗓子疼怎么办 冬天嗓子疼的原因 润嗓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