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怕冷吃什么好 御寒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冬季是非常寒冷的一个季节,很多人到了冬季都非常怕冷,整天都是缩头缩尾的。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冬天怕冷吃什么好御寒保暖的方法有哪些以及冬天保暖误区是什么。一起了解一下吧。

  冬天怕冷吃什么好

  1、瘦肉

  大多数女性每日摄入的铁元素并没有达到身体需要,因此在冬会特别怕冷。不想在冬季做一个冰美人,就要注意补充充足的铁元素,抵抗寒流来袭。虽然瘦肉里含铁量不太高,但铁的利用率却与猪肝差不多,而且购买加工容易。

  2、胡萝卜

  胡萝卜能够增强体力和免疫力,激活内脏功能和血液运行,从而达到调理内脏、暖身、滋养的功效。把胡萝卜和洋葱洗净切片,用橄榄油把洋葱炒成透明状后,再加入胡萝卜继续煸炒。加入高汤煮沸,再加少许调味盐等。每天午饭或者晚饭时喝200毫升,长期坚持,就会改善怕冷的情况。

  3、鸡肉

  畏寒怕冷吃鸡肉。这里说的鸡肉,是指去皮的鸡肉,因为鸡的脂肪几乎都在鸡皮。每100克去皮鸡肉中含有24克蛋白质,却只有0.7克脂肪。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气血不足、虚弱等症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4、羊肉

  相对猪肉而言,羊肉蛋白质含量较多,脂肪含量较少。维生素B1、B2、B6以及铁、锌、硒的含量颇为丰富。此外,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吸收,冬季养生多吃羊肉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羊肉热量比牛肉要高,历来被当做秋冬御寒和进补的重要食品之一。

  5、牛肉

  牛肉性温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蛋白质、脂肪、菸酸、无机盐等。从中医角度来看,牛肉具有补益脾胃、强筋骨的作用。如果牛肉与党参、北芪做成炖汤,不仅甘润可口,补体虚、益气血,还能使人体御寒能力增强。

  6、黑豆

  黑豆是各种豆类中蛋白质含量高的,比猪腿肉多一倍还有余。它含有的脂肪主要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人体需要的必需脂肪酸占50%,还有磷脂、大豆黄酮、生物素,黑豆性平味甘,有润肠补血的功能,所以吃黑豆没有引起高血脂之虞,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7、糯米

  生活中常见的糯米,也是御寒高手。糯米味甘、性温,吃后能补养人体气血,滋养脾胃。脾胃温暖后,人气息就会变得相当顺畅,以致周身发热,起到御寒的作用。需注意的是,糯米比普通米饭难消化,热量也比较高,所以一次性不宜多吃哦。

  御寒保暖的方法

  1、保暖要从脚开始

  由于宝贝脚部皮肤细嫩,身体活动少,体温调节功能发育还不完善,脚部更容易受凉,引发感冒等疾病,所以一定要注意宝贝脚部的保暖,尤其是外出时,以免着凉。冬季父母们除了要注意给宝贝的脚注意保暖外,好坚持每天为宝贝洗脚,不仅可以清除脚上的污物,还可以通过水和手对脚的刺激、按摩,舒经活络,改善足部皮肤和组织营养,防病治病,健体强体。

冬天保暖误区 冬天怕冷吃什么好 御寒保暖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