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手裂怎么办 手裂做这些来预防

  有的人一到了冬季,手上就会有很多的裂口,日常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那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冬季手裂怎么办、冬季手裂是什么原因呢以及冬季预防手裂的方法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冬季手裂怎么办

  1、冬天手裂涂抹药膏

  冬天手开裂一般是由于脱皮和干燥的气候共同造成的,所以日常我们要注意保持手部的滋润,可以涂抹凡士林、甘油等来防止手指皴裂。如果是已经手指干裂的人,就可以选用一些皮质类固醇激素的软膏,脱皮严重并且还伴有疼痛的人,可以选用低浓度的水杨酸软膏或硼酸软膏,起到软化结痂的皮肤、保护润滑的作用。

  2、冬天手裂用猪胰治疗

  《补辑肘后方》中有一则验方:猪胰1具清洗干净,放入适量黄酒中,用手揉搓猪胰,将其揉烂,取汁备用,可以润肤愈裂,用时将汁涂擦皲裂处。古方中表示,猪胰能去皲,可以治手足皲裂及唇燥紧裂,有润肤之能。

  3、冬天手裂多吃维生素A

  维生素A有保护皮肤和防止皮肤干燥皴裂的的功效,所以冬天应该多摄入维生素A,能有效保护手足,防止皮肤干裂。

  4、冬天手裂用米醋泡手

  手干裂的话,泡手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在准备泡手的热水中倒入米醋,然后泡手半小时,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软化皮肤角质,让干裂的死皮变得柔软,泡好后擦干水渍,涂上软膏,用保鲜膜包裹,一般第二天手干裂的部位就会好转。

  5、冬天手裂用小苏打泡手

  将小苏打溶到温水里,然后用小苏打水泡手,这样每天坚持一次,大约两周后就可以看到效果,手上的干裂症状就会改善消失,恢复嫩滑的双手。

  6、冬天手裂用芦荟胶护手

  芦荟胶有润肤、保湿、消炎、镇静的作用,有手干裂的症状的人,可以在每天睡前用芦荟胶敷一敷手,敷手的时候可以在手的外面包一层保鲜膜,然后放一块热毛巾敷在上面,让皮肤更好的吸收芦荟精华,十五分钟以后拿下毛巾和保鲜膜用温水洗手,涂上护手霜就可以去睡觉了,这个方法对双手的滋润度非常高,如果是因为手部缺水而导致的干裂,那么这个方法非常有效。

  冬季手裂是什么原因

  1、天气因素

  在寒冷的天气,血液循环差,皮肤弹性降低,容易引起手裂。

  2、营养因素

  缺少维生素A、维生素E都可导致手裂。

冬天手裂是什么原因 冬季手裂怎么办 冬季预防手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