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神的食物 除了咖啡还有哪些提神(2)

  (4)适量的运动

  可能很多朋友都有过这样的感觉,在适量运动过后头脑比较清醒,精神也处于亢奋的状态。这个方法的缺点就是对大多数人来说要执行起来有点难度,特别是在工作中的人。在工作或学习的时候特别困建议可以站起来动动。

  (5)刺激性食物或功能性饮料

  比方说辛辣的食物,或者像槟榔薄荷这样的刺激东西,再就是像红牛这类功能性饮料规律。

  (6)做自己感兴趣的事

  比方说看电影,玩游戏。这个方法的缺点就是当你真正需要提神醒脑的大部分时候是没时间做这些事。

  (7)意念控制

  提神醒脑根本的还是要靠意念控制,所有的方法都是为了解决意志力不足设计的。从意念上不断和自己斗争,再配合其他方法,效果会很好。

  怎么提神

  1、拍打法:用手指末端轻轻拍打头部,先轻轻敲打头顶,然后慢慢由头顶向后脑勺拍打,后拍打头部左右两边。

  2、嗅觉法:买一瓶风油精,在精神不振,疲劳不堪,脑袋昏昏沉沉的时候闻一闻。

  3、热水泡脚:用稍热的开水泡一泡脚,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使人充满活力。

  4、喝茶、咖啡:茶叶、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可以刺激神经,使人兴奋。

  5、吃巧克力:大脑不在状态,吃块巧克力可以迅速补充能量。

  6、花香:在房间内放一些清新怡人鲜花,闻一下,心情舒畅,精神满满。

  7、适当运动:如长时间静坐工作而用脑疲劳,可以适度的运动下身体器官,跑两步,跳一跳,扩胸等运动,身体得到适度的活动之后便会有微微的兴奋感, 头脑也会随之清醒不少。

  8、开窗透气:可能室内的温度比较高,让人舒适到想要昏昏欲睡的地步,这种情况下可以开窗是室内空气流通下,头脑一凉就清醒多了。

  9、洗脸:如果实在是倦容满面,大脑疲劳不堪,可以站起来去洗漱间洗把脸,促进血液微循环,使脑部供血充足。

  10、休息10分钟:如果实在是打包不起精神,干脆什么也不做,闭上眼睛小憩10分钟,给大脑一个休息空间,睁开眼睛后深呼吸,立刻精神百倍。

  结语:以上介绍的菠菜,香蕉,豆类等等,都是比较提神的食物。对于大部分人而言,一天至少要保证6个小时以上的睡眠,好是八个小时。没有充足的睡眠,支撑一两天可以。时间长了,怕是再牛的方法也解决不了。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是否已经了解了呢?

怎么提神 提神的食物 提神醒脑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