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什么时候吃 缺乏维c有哪些表现

  维生素c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在服用维生素c的过程中,要注意方法和时间。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维生素c什么时候吃缺乏维生素c的症状有哪些以及缺乏维生素c吃什么

  维生素c什么时候吃

  吃饭的时候

  维生素c基本的摄取方法是从我们饮食中得来的。因此,在吃饭的时候饮用维生素c从生理上来讲是一种非常好的饮用方法。实际上我们每日三顿饭中,就可以为我们体内摄取大量的维生素c哦。在吃饭的时候服用维生素c的话就会使我们体内的血液浓度上升。维生素c什么时候吃好,吃饭的时候就是佳的时间,而且还可以预防忘记服用的现象哦。

  饭后半小时

  饭后半小时过服用维生素c是也是佳的时间,因为再饭后半小时以后我们摄入的食物基本经过粗消化了,因此人体消耗也得到了充分补充,在这个时间段食用维生素c是比较理想的,食用进去的维生素c会在小肠停留比较长时间,所以吸收进去基本能补充人体维生素的不足。

  睡觉之前

  如果一天内服用一次维生素c的话,那么小编建议在睡之前服用是有效的哦。因为维生素c的吸收在睡觉的期间是不会受到影响的。从另一方面讲,维生素c的排泄量是在睡眠的期间,因此肾脏的血液流动就会下降。所以,在睡觉的期间维生素c的血液浓度降低就会变得缓慢一些,从而得到的结果就是高的血液浓度。

  维生素c好的食用时间主要就是这几个点了,若是缺乏维c都有哪些症状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缺乏维生素c的症状

  1、一般症状

  起病缓慢,维生素C缺乏约需3~4个月方出现症状。早期无特异性症状,病人常有面色苍白、倦怠无力、食欲减退、抑郁等表现。儿童表现易激惹、体重不增,可伴低热、呕吐、腹泻等。

  2、出血症状

  皮肤淤点为其较突出的表现,病人皮肤在受轻微挤压时可出现散在出血点,皮肤受碰撞或受压后容易出现紫癜和淤斑。随着病情进展,病人可有毛囊周围角化和出血,毛发根部卷曲、变脆。齿龈常肿胀出血,容易引起继发感染,牙齿可因齿槽坏死而松动、脱落。亦可有鼻出血、眼眶骨膜下出血引起眼球突出。偶见消化道出血、血尿、关节腔内出血、甚至颅内出血。病人可因此突然发生抽搐、休克,以至死亡。

  3、贫血

  由于长期出血,另外,维生素C不足可影响铁的吸收,患者晚期常伴有贫血,面色苍白。贫血常为中度,一般为血红蛋白正常的细胞性贫血,在一系列病例中亦可有1/5病人为巨幼红细胞性贫血。  

维生素c什么时候吃 缺乏维生素c吃什么 缺乏维生素c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