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为何要多吃柑橘类水果

  吃水果对身体好,即使是冬天,水果摊上的水果品种也多,让你能吃个够,当然考虑到健康,好吃应季水果,反季节水果,不宜多吃,而就应季来说,柑橘类水果显得不可或缺。在冬天吃柑橘类水果能促进健康,那么为何要吃这类水果呢?

  柑橘水果有哪些?

  就分类来说,可以说这些水果都是柑橘类水果,包括:柑橘、橘子、柚子、橙子、芦柑。你会观察到,到了深秋、冬天,这些水果才上市,作为应季的水果确实需要多吃点。

  关于水分

  你会发现其他水果,随着冬天干燥,会变得干瘪、缩水,而柑橘却不会,其每一瓣中都有较多的囊泡,充满着汁液,能贮藏水分,相比其他水果,柑橘的水分极强,达到了80%,即使在榨汁时,不需要另外加水,也能进行稀释。

  关于成分

  除了充足的水分,在柑橘中还有这些物质,例如,果酸、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果胶、维生素P、类黄酮、类胡萝卜素、橘皮甘等,

  以维生素A、维生素B来说,能滋补身体,增强皮肤抵抗力、保持皮肤细腻,减轻了皮肤干燥,进而能美容护肤。

  以维生素C来说,一些电视广告说这个东西维生素C多,那个产品维生素C也不少,其实柑橘类水果中维生素C比其它水果多的多,基本来说,吃一个橘子吸收的维生素C能满足一天需要,食用后吸收维生素C能帮助肌肤抗氧化,对促进胶原蛋白形成、促进皮肤弹性非常有效。

  当然,即使吃柑橘水果对身体好,也不是胡乱食用的,一些注意事项还是要知道。

  橘子、橙子不一样

  吃橘子易上火,这样的结论大家都知道,确实,要是连续吃三个以上橘子,会感觉牙龈发炎,让人有上火的感觉。相反,吃橙子却让人有凉爽的感觉,从性质上来说,橘子是温性食物,橙子是凉性食物,两者就不一样。

  关于附属品

  不论是橘子还是吃橙子、芦柑、柚子,仅仅吃果肉肯定是一种浪费,因为它的附属品也相当重要。

  橘子的橘络,就是非常好的中药,对通络、化痰止咳很有效,不要随意丢弃,连着果肉一起吃效果更好。吃橘子时,把橘子皮剥下来,放在阳台晾干,虽说功效不如陈皮,但用来泡水也有一些作用,要是遇上晕车,将其折成双层,对准鼻孔挤一挤,喷出汁液,还能预防晕车。

  冬天柑橘类水果备受喜欢,除了因为是应季水果外,还有诸多益处,吃这些水果单单吃果肉是不行的,它们的附属品也要正确的运用,这可不是垃圾,而是被你遗弃的宝贝。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冬季 柑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