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养胃好 肠胃不好少吃这10种食物

      如今身边会有很多朋友肠胃不好,其实肠胃不好的主要原因是饮食不节,过食生冷,寒积于中,使肠胃之阳不振;其次是郁怒优思,肝气失调,横逆犯胃乘脾。要预防脾胃疾病,关键在于保护脾胃正常功能的运转。因此平时应注意保养脾胃。所以今天如何保护我们的肠胃,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

  1、雪糕

  我相信雪糕是很多人的爱,有的人一次都能吃个好几只。好东西谁都爱吃,今天小编告诉你们吃雪糕要适量。要有选择性的吃,要根据自己的身体。如果你是乳糖过敏的人士则一定要禁食雪糕。臃肿、痉挛等都是让你远离这些奶制品的警告。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吃一些不含乳糖的雪糕。但即使你不是乳糖过敏,吃过量的雪糕也会引起腹痛等,因为雪糕含高脂肪,而且脂肪比其他食物更难消化。

  2、炸鸡块

  当你将食物浸到面糊中然后进行深炸,就是把食物变成了一种对于消化道来说有点硬的是食物。油炸的食物难免是油腻并且高脂肪的,两者都对腹部有害。假如肠道有炎症的话,油腻的食物就会引起恶心或者腹泻的症状。如果你想吃鸡块吃得健康,可以自己用面包糠或者采取焙烤的方法。这种方法同样适用于一些传统的油腻食物,如薯条。

  3、巧克力

  单纯吃巧克力并不是引起问题的源头,而是在于持过量的巧克力。一小块的巧克力是可以的。但如果患胃食管反流病的病人即使吃一小块也会引起问题。这是因为巧克力使下食道括约肌放松从而引起胃酸倒流。

  4、柑橘类果汁

  很多儿童和一些年轻人喜欢喝果汁,那是应为果汁甜甜的,很好喝。而且它还有美容养颜的效果。今天小编告诉大家柑橘类果汁要少喝,因为这种酸性的饮料会扰乱消化道,刺激敏感神经发热等,感觉就像胃酸倒流,但实际上只是一种干扰而已。而在腹部,多与的酸则会引起其他的问题。假如空腹饮用,实际上你的消化道已经充满了酸性物质,增加多余的酸性物质会引起腹痛。如果你饮用加入蜂蜜等的柠檬水可能会引起腹泻。  

保养脾胃 柑橘 雪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