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和桶装水到底哪个更好

  喝水对身体好,想要健康,每天少不了的,就是喝水。看似简单一杯水,也有讲究,有人说,喝自来水不好,喝纯净水好,真的是这样吗?想起以前,没有自来水,纯净水更没有时,喝的是井水,打一口井,打上来水,直接就能喝。那滋味,还真舒服的很。

  慢慢的,自来水出现,开始喝自来水,但是,在其中,却有一种味道,经过学习,才知道那是氯气,氯气消毒导致。为此,很少喝自来水,生活水平的提高,饮水机出现了,每家每户都有,简单方便,于是你想着,自来水、桶装水,到底哪个更安全?

  关于自来水

  正如上面说的,喝自来水时,会有氯气的味道,作为消毒物质,自来水中有氯气,已经很常见了,不同地区,氯气的含量不同。

  很多人非常喝不惯这种水,即使烧开了,那种味道还有。于是,仅仅用来洗衣服、洗澡。

  水中加氯消毒,是常见的方式,能防止疾病传播。另外,有人会担心,自来水中会不会有硝酸盐,担心随着水烧开,亚硝酸盐升高,其实,其中的亚硝酸盐,是较低的,不要过于担心。

  需要注意的是,想要通过喝自来水补充矿物质,正反两方面考虑,自来水中氟离子、锰离子会超标,会影响到健康。

  当然,城市的自来水处理系统已经完善了,即使是硬水,不必过多的担心。

  关于桶装水

  一台饮水机、一桶水,想喝的时候,开关一开,就能喝了。简单方便。你要是注意观察,有桶装纯净水、桶装矿泉水区分。

  不乏一些桶装水,在售卖时,宣传含有矿物质,通过多种方式,有益健康。真的是这样吗?

  可不见得,不乏一些新闻中,报道了把自来水注入进桶中,充当桶装水。

  另外,桶装水有保质期,一般来说,一个月就要喝完,超过一个月,还没有喝完的,往往不太安全,会有微生物污染。

  主要是对于饮水机的清洗,很多人不到位,你要是感兴趣,你会发现,饮水机很不干净,污垢太多。

  小编建议

  喝水,确实非常重要,健康的喝水,有益身体。自来水便宜,在烧开的过程中,能杀菌。

  桶装水虽挂个名字,但是,安全性并不高,还可能引起微生物污染,同时,一桶水好几元钱,这比自来水贵多了。小编还是喜欢喝自来水烧开的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桶装水 自来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