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生长寿 想长寿谨记一个“懒”

  从古到今,人们都希望自己可以长寿。但是根据统计。男性的平均寿命是74岁,女性的是77岁、虽然长生不老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我们可以想办法让自己活的更久一点。那么,如何养成长寿呢?相信大家非常的想要了解吧。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养生长寿

  一、饮食清淡,懒得多吃

  老人口味清淡,常常是少荤多素,少盐多醋,食物也以稀烂为主。平时吃不上什么太好的食物,就以粗粮为主,懒得细作,这种饮食方式使得老人身体更加健康。

  中老年人50岁过后,人体的咀嚼、消化等功能都逐渐减退,其中少吃多餐,多吃深色蔬菜和全谷食物,有利于身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大提升了自身的健康程度。

  二、步履稳缓,懒得发急

  老年人骨骼老化,已不适应步如风。出门三思而行,脚踏实地,步伐稳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跌倒摔伤。

  三、装聋作哑,懒得生气

  老人认为,生气是自己惩罚自己,气出病来无人替。若有人来讽刺你、挖苦你、嘲笑你、歧视你,不要往心里去,不要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据中国老年学会调查,在百岁老人的长寿原因中,60%取决于自己的心态。性格开朗少发愁,是公认的长寿之道。美国研究发现,如果50岁以上的人依旧持有乐观情绪,那么他们心力衰竭的风险会比不乐观的人低73%。

  四、少虑多眠,懒得心烦

  陈国清老人每天都要保证晚上7小时睡眠,中午小憩0.5~1小时,其他时间尽量不要躺卧,以免影响夜间睡眠。

  长寿秘诀

  不吸烟

  很多人对吸烟有误解,认为只要不多抽,几根应该问题不大。但实际情况是,只要抽烟,即使是每天一两根,已经足以产生明显的促动脉粥样硬化作用。

  降血压

  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通过不断的呼吁和教育,无论是老百姓的认知,还是高血压整体的防治,我们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限制盐摄入、积极监测血压等方法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控血糖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4》显示,我国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达11.6%,但糖尿病患者中,只有30.1%知道自己患病。因此,坚持每年体检,尽早发现糖尿病征兆。

  调血脂

  为了提高血脂异常的发现率,建议20岁以上成年人在所有指标达到理想水平的前提下,至少保证每5年查一次血脂;若有家族史或发现异常,则应增加检查频率;年龄越大,越应缩减检查间隔,四五十岁后好保证一年一次。

  

如何养生长寿 寿的秘诀 长寿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