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更加长寿吗 这些懒惰行为养生效果堪比运动

  随着人们养生观念的逐步形成,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自己的生活习惯进行调整,以获得更健康身体。这这种变化当然是好事,可是由于缺少专业的知识,不少人的养生方式本身存在着谬误,这会造成越养生反而越不健康的尴尬出现,比如不少是运动养生忠实拥趸,而这种做法真的健康吗?

  不少人信奉着“生命在于运动”的说法,并在生活中践行,而其实如果运动方式不当,反而会带来健康隐患,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下常见的运动错误。

  剧烈运动

  不少人希望借助较大的运动量、剧烈的运动方式以达到更好地运动效果,其实这是一种极不科学的做法,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群体。因为剧烈运动时,人体的血压急剧增高,会大大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出现的风险,还会导致关节酸痛的不适症状。因此,借助运动养生的朋友,应该选择缓和的有氧运动,散步、慢跑都是不错的选择。

  清晨运动

  晨练是很多人的习惯,但事实上早晨并不是锻炼的佳时机,因为在清晨,人的血液较为粘稠,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节,这是如果进行运动,对中老人而言有健康隐患。

  既运动又食素

  不少中老人不但信奉运动养生,同时还将食素奉为养生圣经。在日常饮食中不摄入肉类,这种做法是很危险的,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身体会消耗大量的热量,而只吃蔬菜往往难以供应消耗所需,长此以往,反而会造成营养不良的问题。

  而一些看似很“懒”的行为,其实起到的养生效果并不比运动差,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

  小睡一会

  在疲惫、精神压力较大的时候小睡一会,能起到极佳地调理作用;而它的功效还不仅如此,调查显示,每周有3次午睡,每次时间不超多30分钟的人,患上心脏病的概率将大大减少。

  发一会呆

  发呆在很多人看来是没有意义的事情,而研究表明,发呆是一种有效的减压方式,因为人在发呆的时候,大脑会产生特殊的脑电波以改善我们的情绪。

  晒晒太阳

  晒太阳也是一种养生方式,这绝不是戏言,因为皮肤在紫外线的适当照射下会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而维生素D有助于身体对钙物质的吸收,因此,晒太阳是一种补钙的方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养生效果 懒惰行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