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运动常识有哪些 需注意这些运动常识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会选择运动来锻炼自己。运动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好的一种养生方式。相信大家对于一些运动的常识还是了解一些的。但是,在运动方面,我们有哪些错误的常识并不了解。那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错误的运动常识有哪些吧。

  错误的运动常识有哪些

  身边的体育运动爱好者

  对运动装备带来的保护和能力提升,普遍过于高估,甚至当作心理慰藉。

  而对自身身体的完美构造和肌肉能力、有氧能力,又普遍不太了解,缺乏自信,也经常把伤病或者做不到归结先天条件差。

  举三个例子

  某君跑步时经常觉得膝盖吃不消,于是就买了很多护具,护膝、髌骨带全副武装膝盖,并觉得好像跑起来确实不那么疼了,心理上甚至觉得带了护膝的腿更强大有力。

  膝盖是人体精密的关节,受伤后想彻底治好比肌肉伤病要麻烦的多。但关爱膝盖好的方式并非给它额外多加一层防护。

  护膝之类的护具,包裹在膝盖四周确实可以提供一定的支撑性,也让人在心理上感觉更“安心”。事实上这并不利于膝盖的健康使用--

  科学的运动对膝盖是有好处的。不要被什么“爬山导致半月板磨损殆尽”、“跑步百利唯伤膝”之类的标题党欺骗,运动造成的膝盖损伤主要有三类:运动过量(强度过大或者运动时间过长)、错误的动作姿势(不正确的落地,膝盖承载过度压力)、潜在损伤(此前就存在的膝盖问题,或者旧伤),无论遇到哪一种,都需要休息静养待伤痛好了再开始锻炼。

  而正常人的膝盖并不需要过多的额外保护。用正确的姿势运动,并锻炼加强膝盖周围肌肉群(如股内外侧肌)的力量,膝盖自身是会越来越强大的。

  护膝的存在,会让腿部肌肉产生有外力支撑的错觉,容易造成腿部肌肉锻炼的不全面。这就好比说,比左右腿都戴护膝更糟糕的,只有一条腿戴护膝--时间久了两条腿的力量就不一样了,更容易导致受伤。

  非严重的膝伤(已经影响到日常生活走动了),都未必需要护膝。护膝更多的应用场景,是在休息时保养膝盖(比如运动后的睡眠,比如老年人的风湿关节),或者高强度的竞技体育(举重、NBA球员、排球等),但那与普通人运动的强度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健康无伤痛的膝盖在科学的锻炼中会变得更好,通过锻炼加强膝盖周围的肌肉群(如股内外侧肌),也会帮助掌控每个动作,减少膝盖受到的直接冲击,再提高关节的灵活性,做做对膝盖有益的特训(如靠墙蹲),这样你的双腿才会更有强大。

  迷信运动品牌的广告和代言人效应,认为穿了某种科技的鞋子、某个明星的签名鞋款,就会跑的更快跳的更高。

  所有运动装备重要的两点性能,是帮助你更舒适的运动(比如排汗透气、比如跑鞋中底的缓震)、和在运动中提供保护(比如篮球鞋/跑鞋鞋底的防止过度扭转设计),其次才是提升你的运动能力--而这种提升是微乎其微的。

  穿了科比勒布朗的球鞋你也很难扣篮,穿了乔丹的也不行;

  菲尔普斯同款泳衣未必就能让你快一个身位;

  博尔特的跑鞋别说能让你百米提升1秒,可能连穿上它跑步都是个痛苦的事;

  同样的,运动品牌在广告里召集各种运动明星,把各种运动科技表现的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这只是商业噱头而已。

如何健康的运动 运动的常识 错误的运动常识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