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是什么原因 老人嗜睡从5个方面进行调节

  睡觉能缓解人体疲劳,晚间睡觉还有助于身体各器官的休息、恢复和排毒。但是很多人看书就犯困,工作吃饭时都容易犯困,而且四肢易乏力,有嗜睡的现象,那么嗜睡是什么原因?老年人嗜睡怎么办?嗜睡的8个危险征兆你知道吗?

  嗜睡是什么原因

  1、睡眠时间短、睡眠质量差

  年轻群体中的夜猫子很多,玩游戏、娱乐等到深夜,每天的睡眠时间可能只有四五个小时。严重缺少睡眠,白天极易犯困。有些睡眠质量差的人如睡觉爱做梦、打呼等隔天起床的时候会感觉身体极为疲惫,有时还有头晕呕吐的现象。

  2、营养缺乏

  营养不足也会出现犯困、嗜睡的现象,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补充蛋白质,来缓解嗜睡的现象。

  3、发作性睡病

  这种疾病主要发生在青春期后,患者白天会嗜睡,而且不分时间、地点和场合,任何时候都可能会犯困,这种发作性睡病大家也不要太担心,一般不会引发其它病变。

  4、抑郁

  抑郁症也会引发嗜睡症,抑郁症患者通常看起来都比较没精神,而他们犯困的几率比正常人犯困几率的3倍。

  老人嗜睡怎么办

  1、查明病因

  老年人一般睡眠时间都很短,早睡早起。但是一旦老年人出现嗜睡的现象了,家人一定要及时送老年人就医检查,这有可能是身体的某项机能出现问题了。及时查明身体病因,才能根据情况进行治疗,以免酿成大错。

  2、坚持规律作息

  出现嗜睡的症状有可能是因为晚上休息不好,所以白天没精神,感觉怎么睡都睡不够。老年人可能是由于失眠导致精力不足,才会出现嗜睡的症状,因此要从根源抓起,坚持规律的作息,晚上休息好了,白天才有精神。

  3、坚持适当的运动

  运动有益身体健康,原因是运动可以帮助老年人排除体内的毒素,加强血液循环,让老年人晚上可以睡得更香,白天才不会容易出现嗜睡的情况。

嗜睡是什么原因 嗜睡的8个危险征兆 老人嗜睡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