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屁 屁太多 屁与健康关系你了解多少

  放屁,在某些情况下无法控制的一种表现,当然有人会说极不雅观,特别是公共场合,放弃更是难堪、羞涩的事情。屁,乃是腹中之气,岂有不放之理。可见,放屁应该得到重视。对于屁太多、不放屁,需要更详细的了解,不要认为放屁仅仅是一种表现,其实也是身体健康的外现,了解放屁与健康的关系,更好的促进保健。

  不放屁就好?

  不少人会想放屁真的太糟糕了,要是能控制放屁,甚至不放屁或许会更好,特别是在人多时,还能避免不必要的尴尬。但是,这样真的好吗?

  可不见得,如果不放屁需要多加重视,特别是刚出生的宝宝,如果不放屁,一定要去检查肛门发育情况,特别是无肛症更需要引起重视。

  对于成年人来说,不放屁则要考虑肠道健康,肠梗阻需要引起极大关注。

  另外,肚子表现的非常涨,但就是无法把屁放出来,这个时候则要检查是不是出现便秘、痔疮等,需要针对症状进行调节,必要的话可以通过肛门进行插管排气。

  可见不放屁实在是糟糕的事情,不少人还会说,我不是不放屁,我是屁太多了,一个接一个,就连我自己都感觉有点受不了。

  屁太多要注意

  首先明确一点,每天放屁控制在6—20个是正常的,当然更多的时候大家没有感觉到自己放了这么多屁,还以为自己没有放屁,认为出声了,才算放屁。

  如果放屁的量超标了,则要检查身体是否出现了问题。了解哪些原因导致放屁这么多?

  第一、吃了较多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例如,大豆、萝卜、洋葱、韭菜等,这些食物吃多了,带来的屁不仅多,而且味道真的很重。

  第二、吃饭的时候可能引起气体进入口中。例如吃饭时说话,会导致空气不知不觉进入嘴里。

  第三、肠道出现问题,例如,胃肠道消化不良、出现腹泻时,都会让放屁增多,连续放屁。

  当然,更多的人考虑放屁多,对个人形象有影响。确实,在不该放屁的场所放屁,带来的影响非常大。就会进行憋屁。

  有了放屁的感觉,但是发现场合不合适就不放屁,这样的情况其实不太好,对身体危害也需要多重视。

  憋屁伤害身体

  屁属于气体,憋屁使得肠道中的气体再次回到腹中。特别是本身肠道有病症的人,更可能会引起某个部位出现破裂,那样的情况实在非常可怕。

  憋屁是在较短时间里,提升体内某些东西,在一定程度上会引起血压升高,对健康损伤更大。

  主要的就是身体的循环代谢是需要遵循一定的规律,如果憋气,可能导致屁重新回到体内,随着血液循环,在体内不断的渗透到其它组织中,当通过肝脏时,会被肝脏过滤,随后进入肺部,当你呼吸的时候,吐出重口味的味道,实在是太糟糕了。

  屁太多、想要放屁怎么办?

  首先,我们不要憋屁,有屁就放。

  其次,感觉到让自己尴尬时,可以远离人群,去卫生间,尽情的放出来会更好。

  后,对于屁多的人,需要抑制屁的产生。例如,薄荷叶泡水喝会比较好。

  不要认为放屁是屁大点事,对身体没有影响,其实影响还是不容小觑,大家一定要重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憋屁的危害 放屁与健康 放屁显示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