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过多 吃益生菌能治好吗

  关于放屁,你会感觉很尴尬,的确,即使是亲密的人,放屁时,也感觉不好意思,不乏一些人,放屁多,经常放屁。其实,我们每天放的屁,在5—20个,不少人感觉不到,认为太多了,却是真实存在的,当然,也有一些人,会多于这个数字,要是每天放屁,一个接着一个,可能身体出问题。

  为何会放屁?

  放屁,是正常生理情况,是通过胃肠蠕动,肠腔中污浊气体,排出体外,要是放屁增多,可能是胃肠道,出现了问题。

  同时,引起放屁,是这些原因。首先,是吃饭、说话、呼吸时,会吞进了空气,空气进入胃肠道;其次,我们流动的血液,其会弥散到肠腔,引起空气增多;第三,则是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在肠道中,会被分解,产生了气体。

  如何应对?

  放屁多,需要合理应对,如果是饮食引起,要改变饮食结构,对大豆、洋葱,容易产气食物,要少吃,好是停止食用,同时,在食用食物时,好要细嚼慢咽。

  吃益生菌,有效吗?

  不少人,一生病,就忙着吃药,放屁多了,也会想着吃药。首先,要确定是否病变,如果是餐后胀气,出现了胃肠不适,吃促进胃肠蠕动,进行排气的药物,当然了,肠道菌群失调,那样吃药,无疑是不适合的,同时,考虑是药三分毒。

  因为肠道菌群,会因为放屁多少,出现不一样趋势。就放屁多来说,会因为产气菌,本来较少的物质,不断的繁殖,肠道中的气体,会增多很多,从而会形成放屁。

  通过服用益生菌,能改变肠道的微生态平衡。例如,喝酸奶、服用酵母片,都是不错的做法,能控制好菌群。

  但是,益生菌的服用,一定安全吗?可不见得,很多益生菌中,都有双歧杆菌,这种益生菌,对身体确实有益,但是,温度过高,可能会杀死它,一想到治疗。因此,想着服用益生菌,保健身体时,好用温开水。

  另外,服用益生菌时,不要服用抗生素,抗生素,不仅会杀死细菌,还会杀死身体的有益细菌,造成菌群失调,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太好的。

  在上面,了解放屁多原因,通过服用益生菌,能促进健康,但是,益生菌的服用,具有两面性,需要你多注意,科学服用,才能维持健康,你要特别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益生菌的好处 放屁多怎么办 放屁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