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放屁怎么回事 这些是导致放屁的原因吗

  有时候人们会遇到这样的一种尴尬就是老放屁,如果只是放一两个屁倒还好,但如果经常放屁就为给自己带来困扰,那么老放屁是怎么回事呢?经常放屁该怎么办呢?如何避免放屁的现象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都很关心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老放屁怎么回事

  常放屁的原因大致有两种情形,一种是因常吃一些产气的食物,例如地瓜、洋葱、高丽菜、豆类及其他豆制品,所以会有放屁的情形。有时放屁过多,也与吃了过多的淀粉类食物有关,如市场上出售的甜食、红薯、土豆等。多吃面食的人放屁也多,这类食物使肠腔产气过多,导致放屁增多,粪便量加大。

  另外则有可能罹患“激躁性大肠症候群”,此症临床上也会有腹痛、腹涨以及放屁等现象产生。屁的多少还与人的消化机能强弱有关。消化不良时,肠道细菌发酵快,容易产生气体而使人排屁。

  此外,胃肠道或全身器质性疾病也可能出现上述症状,但这些患者往往伴有腹痛、腹胀、腹泻、便血、消瘦等症状。

  有个科学家调查发现,一个正常的人,每天放屁5-10次,总共会排出500毫升左右的气体。一般而言,吃得越香(如肉类、各种油炸食物),放出的屁越臭。

  屁虽臭,但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需要,它对人的健康有利。一个人一天到晚不放一个屁,这对健康不利。一年到头绝不放屁的人,极有可能是胃肠道出了毛病。

  如何避免经常放屁

  1、经常放屁的人,在饮食上建议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

  2、减少淀粉类食物,增加蛋白质、蔬菜类食物,使饮食达到平衡。

  3、尽量少吃易产气的食物,如卷心菜、芹菜、韭菜、大豆、豌豆。

  4、每天喝杯优酪乳,有助于改变肠胃道细菌。

  5、睡觉时多用侧卧方式。如果调整饮食习惯后,仍然总是排气的话,则应考虑肠胃出了问题,如肠炎、寒胃(胃部血液循环部好、温度低)、消化不良等,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如何避免经常放屁 经常放屁怎么办 老放屁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