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 朋友们请不要熬夜了

  熬夜——应该每个人都熬过夜吧,有些是因为玩游戏熬夜、有些是因为玩手机熬夜、还有的是因为工作而熬夜。那么大家知道熬夜的危害有哪些吗?熬夜需要吃什么呢?女生熬夜又有哪些危害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想了解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熬夜的危害

  皮肤受损

  皮肤在晚10时到11时进入晚间保养状态。如果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就会失调,神经系统失调会使皮肤出现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缺乏光泽等问题;而内分泌失调会使皮肤上尤其是年轻人的皮肤容易出现暗疮、粉刺、黄褐斑、黑斑等问题。

  记忆力下降

  一般而言,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以便支持人一天的工作。正常来说,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来支持人一天的工作和生活。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这样人在白天会出现没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问题。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视力下降

  熬夜对人的眼睛伤害很大,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还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涨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病症。此外,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视力下降。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出现视力模糊、视野中心有黑影、视物扭曲、变形、缩小、事物颜色改变等问题,终导致视力下降。一般来说,这种眼病常发于中青年男性,往往是在通宵熬夜之后突然发病。

  耳聋

  一些人通宵玩网络游戏、无节制地泡吧蹦迪、打麻将,使得很多人的睡眠严重不足。而睡眠不足易使血管处于紧张状态,造成内耳供血不足,对听力有极强的杀伤力,长期持续熬夜将有可能导致耳聋。

  肠胃危机

  熬夜者,很容易感到疲劳,吃"夜宵"可谓熬夜者的一大活力来源,但"夜宵"之后可能对胃有引爆的危机,却也让人不得不担忧,因为常吃夜宵容易引发胃癌。人的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寿命很短,平均2~3天就要更新再生一次。这个过程,一般是在夜间胃肠道休息时进行的。如果经常在夜间进餐,胃肠道得不到必要的休息,胃黏膜的修复就不可能顺利进行。而且夜间睡眠时,吃的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可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

  熬夜吃什么好

  一、清淡饮食储存能量

  熬夜的人必须要摄取充足的热量,这样才能让身体体力充沛,但是晚餐尽量拒绝油腻,要饮食清淡,多补充有营养、易消化且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这样的晚间饮食对身体的负担较小,还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

  1、白粥 

女生熬夜的危害 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