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出现这些变化 说明血脂高了

  高血脂,作为三高之一,需要大家重视,特别是中老年人,更要小心,严重的话,甚至会演化为:动脉粥样硬化、心血管疾病、胰腺疾病等。可能是与饮食、服药有关,同时,一旦出现,不是这一个病症,还伴随其他病症,例如高血压、高血糖,对于高血脂,要特别小心,做好疾病预防,显得很有必要,怎么办呢?可以观察手部,及时的了解,一起来看看吧。

  观察手部,了解健康

  疾病,并非突然就出现,也要慢慢的发展,而刚开始,如何表现,出现征兆,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哪些表现,说明血脂高呢?

  手部能显示健康、疾病。以指尖来说,呈现出苍白色,说明,血液流通不通畅,特别是老年人,要注意,会出现血流障碍。

  而手部,如果出现了红线,要注意心脏,可能出现心脏病。

  观察手部的颜色,也能了解健康,就手指、手掌来说,进行颜色对比,能看出健康程度,如果手指、手掌颜色不一致,手掌的颜色更深,血液循环不畅,特别是对于血脂、血稠的人来说,更要注意。

  血脂高,是糟糕的事情,学会保健很重要,首先,建议按摩保健。

  对手部进行按摩,能促进健康,例如,按摩手心,有助于改善心肺、血液循环,促进了血液流动,避免了动脉硬化。

  按摩中指,能刺激心包经络,对促进心脏造血,血液流动非常好。治疗心脑血管病,避免心脏病出现。感觉心率不齐,可以按摩中指,进行调节、改善。

  除了按摩之外,饮食保健,能降低血脂,促进血液流动,大家更加关心,吃哪些食物好呢?

  豆制品

  豆制品,胆固醇较低,吃了之后,血脂不会波动。

  粗粮

  玉米、燕麦这类粗粮,其中纤维素较高,减少胆固醇吸收,也能降低血脂。

  茄子

  吃茄子,也是好的,茄子在肠道中会进行分解,与胆固醇结合,进而排出胆固醇。

  海带

  海带,热量较低,同时有碘离子、镁离子,能防止动脉脂质发生沉着,降低血脂浓度。

  鸡蛋

  害怕血脂高,会说含胆固醇的食物,要少吃,例如鸡蛋,其实并非这样,吃鸡蛋,能吸收卵磷脂,对降低胆固醇、脂肪非常好,避免了在血管壁沉积,从而能降低血脂浓度。

  山楂

  吃山楂,对健康也是好的,山楂中的三萜类物质、黄酮类物质,能扩张血管壁,降低胆固醇、甘油三脂,其中的山楂酸、柠檬酸,还能降低血脂。

  猕猴桃

  吃猕猴桃,也是好的,猕猴桃中的精氨酸较多,能促进血液流动,避免了血栓形成。

  高血脂的出现,大家都很着急,了解哪些原因,可能会导致高血脂,同时,通过按摩、饮食,能改善,能帮助你保健,希望能降低血脂,获得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降低血脂 血脂高了怎么办 血脂高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