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餐后犯困 可能是这些疾病的征兆

  相信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体会,每当饱餐一顿之后,会产生强烈的困乏感,想倒头就睡。这种情况的出现是自然现象,因为当人进食之后,血液大量涌入肠胃,参与消化,这时大脑供血减少,人势必会产生想睡觉的感觉。但还要一些疾病的典型症状就是吃饭后困倦,而一些患者常常将这种反应视为正常现象,因而延误了疾病的治疗,给身体带来巨大的隐患,这些疾病都有哪些呢?

  脑部缺血

  当出现脑部血管硬化、脑血管堵塞等疾病时候,会导致大脑缺血,而饭后血液大量涌入肠胃,会几种这一症状,严重时,不但饭后,只要一坐下就会产生困意;于此同时身体往往还会伴随出现头晕头痛、视力模糊、胸闷气短、四肢麻木等一系列不适症状,如果有这些反应,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对此除了要及时治疗之外,还应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调理。首先,在饮食方面,要避免固醇和油脂的过量摄入,多吃有助于降低血脂的蔬菜水果。还应养成清淡的饮食口味,减少食盐的摄入,它会给血管的健康带来隐患。再者,熬夜、抽烟、酗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对血管造成极大的刺激,也要避免。

  血糖控制力差

  饭后犯困和身体的血糖控制力也有着极大的关联,中国人的饮食,碳水化合物的成分含量较多,食物的血糖指数较高,因此体内的血糖在饭后的半小时内出现飙升,这是身体的胰岛素会大量分泌以维持血糖的正常水平,这一过程,人会出现昏昏欲睡的感觉,而对于血糖控住力较差的人而言,感觉会更为强烈。

  血糖控制力差的人患上糖尿病的概率会高于常人,因此,为了安全起见,在饮食上要减少淀粉主食的摄入总量,代之以粗粮、豆类;减少高蛋白、高油脂的摄入,代之以水果蔬菜。做到健康的饮食才是稳定血糖的根本。

  脾胃不调

  脾胃的工作正是对食物进行消化吸收,当身体脾胃不调时,往往需要更多的血液参与消化,这是供应其他器官的血液自会减少,困乏的情况也就不可避免。同时,身体还会伴随出现消化不良,睡眠质量差等症状。

  对此,在饮食上要注意调理,做到三餐规律,膳食结构全面,多吃小米、山药、香菇、花生等滋养脾胃的食材。再者,选用白术、茯苓、甘草等补益脾胃的中药进行调理也十分有效。

  当你出现饭后困倦的情况后,要及时找出原因,针对性的进行治疗调理,以免给健康带来更大的威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疾病 饱餐犯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