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寿命的不是衰老和疾病 而是它

  长命百岁是每个人的愿望,可即便是在医疗水平不断提升,人均寿命不断增长的现在,年过百岁的人仍然寥寥无几,科学研究表明,人的自然寿命可以达到百岁以上,可由于种种原因,大多数人活不到寿命的上限就死亡了,导致死亡提前来到的根本原因不是衰老和疾病,而是由多方面因素综合决定的。

  决定人寿命因素可以归结为五点:遗传、自然环境、生活环境、医疗水平和生活方式。其中生活方式所占的比重超过50%,可以说是决定寿命长短的关键因素。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些威胁生命健康的不良生活方式,如果你存在下面的问题,为了健康着想,一定要及时更改。

  饮食不规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一日三餐做到定时定量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成了困难,饥一顿饱一顿,饮食不规律变得越来越常见,这种坏习惯会不但会对消化系统造成损伤,还会诱发营养失衡、细胞衰老等各种问题,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极大地威胁。因此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遵循“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的原则。

  睡眠不足

  熬夜已经成为当代人的一种新型生活方式,它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睡眠不足,这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内分泌和新陈代谢,造成肠胃紊乱、体重上升、精神萎靡等问题,还会诱发高血压、糖尿病,甚至是猝死的出现,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因此每天保持8小时的睡眠很有必要。

  抽烟酗酒

  抽烟喝酒时很多人戒不掉的习惯,而烟草和酒精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极大地威胁,首先烟草中的致癌物质会大大增加肺癌出现的几率,而肺癌的死亡率在各类恶性肿瘤中位居第一;而酗酒导致会导致酒精摄入过量,引发各类心血管疾病和肝脏问题,对我们的健康威胁一样不容忽视。

  家庭不和睦

  家和万事兴,对于身体健康同样如此,和睦融洽的家庭氛围对我们的健康有极大地促进作用,而如果家庭矛盾重重,每天生活在压抑环境中,心情、精神状态都会大受影响,而这会多我们的身体产生发作用,诱发各种问题的出现。

  脾气不好

  脾气不好的人,情绪起伏过大,而人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血压会急剧升高,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很多猝死都是因此产生的。因此,放松心态,积极平和地面对生活,更有益于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寿命 生活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