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的功效 淘米水这样用好处多

  大家都知道每天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拖地或是洗碗,但是你知道淘米水其实也有很好医用价值吗?淘米水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蛋白质,不重复利用都有点浪费了。那么淘米水的功效有哪些呢?淘米水洗脸的正确方法是什么?还有哪些淘米水的妙用你不知道呢?

  淘米水的功效

  1、除口臭:淘米水有一定的杀菌消炎的作用,它还能有效吸附杂质,所以用淘米水漱口可以给有口臭困扰的朋友杀菌消炎。在很多人眼中相当于是废水的淘米水还有这一功效,是不是让很多人大跌眼镜呢。

  2、洗脸:爱美的女性朋友应该有注意到,现在市面上出了很多新款的洗面奶都添加了淘米水成分,其实我们用淘米水洗脸也能达到清洁皮肤的效果。油性皮肤的人用淘米水洗脸能很好的去处脸部的油脂,还会感觉很温和,不会有刺激的感觉。

  3、除腥味:厨具经常使用,在厨房中放久了就会有一些刺激性的气味,尤其是在加工过肉类或海鲜之后。很多人会选择用洗洁精清洗,其实这样并不卫生。只要用淘米水加点食用盐浸泡10分钟,就能达到很好的去味效果。一些味道中的食物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方法处理。

  4、除食物上的灰尘:市场上的肉放久了就容易有灰尘,用自来水是很难冲洗干净的。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的淘米水出场了。将淘米水烧开后,放入猪肉,搓一搓,很快就能将灰尘赶跑了。

  5、去除碗筷上油污:淘米水中含有一种叫做生物碱的物质,是天然的清洗剂,对于油污杀伤力强,而且还不含防腐剂。

  6、除铁锈:锅、铲子等厨房用具用久了,是容易生锈的。一旦生锈对身体健康影响就很大。这个时候就需要去去铁锈了。那么该怎么做的好呢?很简单,把这些生锈的厨具浸泡到淘米水当中,浸泡数个小时后,再用抹布洗干净就可以了。

  7、防漏水:要知道,新买来的砂锅是很容易漏水的。但是很多人找不到好的方法解决。其实很简单,在使用前先用淘米水刷洗一下,接着在装上淘米水烧开,下次在用就不会漏水啦。是不是棒棒的呢?

  淘米水洗脸的正确方法

  1、用水淘米,注意把第一次的洗米水倒掉,虽然第一次的洗米水里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蛋白质,但是,这时候洗米水是呈弱酸性的,所以,我们要取第二次的洗米水,这时候的洗米水是开始呈现弱碱性的。

  2、将洗米水用盆装好,待沉淀一夜之后,去掉下面的白色沉着,取上边较清的洗米水。

  3、兑上约1.5倍的温水,注意水温不要太高,这样对皮肤温和不刺激。

  4、用竹炭海绵蘸取淘米水,在脸上进行按摩,竹炭有吸附脏东西的能力,因此可以吸出皮肤深层的污垢。

  5、取适量洗米水,涂在脸上,轻轻拍打,然后开始由下巴往脸颊打圈按摩,大概五分钟之后,用清水洗净。

淘米水洗脸的正确方法 淘米水的功效 淘米水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