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放屁 当放屁出现这些情况时要注意

  常言道:“屁乃人身之气,哪有不放之理”,放屁在日常生活中再正常不过,或许它会给你带来一些尴尬,但是没有人会对此太过在意,可你知道吗?从放屁的情况中,可以判断出我们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异样,可能是一些疾病在捣鬼。

  在此之前,我们首先要明确一下,正常的屁是什么样的。由于我们在吃饭时无意吞咽了一些空气,及肠胃中的食物被分解之后所产生的气体,每天人体中大概能生产200毫升的这两种混合气体,它们要么向上,通过打嗝的方式排出;要么向下,通过肛门排出,这一过程被称为放屁。

  因此,正常情况下,人每天放十个左右的屁,都属于正常情况,当吃饭时大口吞咽,或食用了大量的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面食、红薯等食物时,次数会有所增加。由于气体中掺杂了被消化剩余的物质,往往带有些许的臭味。但当放屁时,出现了以下这些情况时,一定要当心了。

  放屁次数骤增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屁量骤增,而且并未大量食用产气的食物,这极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导致的,此时肠道内的细菌发酵较快,易产生大量的气体;此外,还有可能是肠炎、胃炎、消化道溃疡等疾病造成的,此时身体还会伴随出现腹痛、腹胀、腹泻、便血等诸多不良症状。

  对此,我们除了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之外,还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条理。首先在饮食习惯上,避免暴饮暴食,做到细嚼慢咽,以免吞下过多的气体;再者,避免食用不洁、变质等劣质食物,以免对肠道健康造成损伤。

  放屁气味恶臭

  任何人的屁都会带有微微的臭味,但当屁味变为恶臭难闻时,就要当心了,这可能是食用了大量高蛋白、高油脂,或者带有刺激性气味的大蒜、洋葱等食物,如果可以将这一原因排出,就要考虑是疾病在作祟了。

  首先,当消化道出血时,血液和食物混杂在一起,经过肠道消化后,会散发出腥臭味道,同时还会伴随出现黑便、血便的症状表现。再者,较为严重的情况可能是肠癌在作祟,当肠道上出现恶性肿瘤,癌组织会出现糜烂、剥落、出血的情况,在肠道细菌的分解下会散发出刺激性气味,此外人的粪便中也会伴随出现血液、或脓状物质。

  当我们在放屁时,出现了上述这些异样,一定提高警惕,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放屁 疾病信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