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睡眠质量的方法 7种方式改善睡眠质量

  一日三餐和睡眠是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部分,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能改善我们的身体条件以及心理。睡眠质量不好的人容易出现工作上的懈怠和精神上的困顿,那么改善睡眠质量的方法有哪些呢?睡眠质量差的原因是什么呢?睡眠不好的危害有哪些呢?

  改善睡眠质量的方法

  1、保持卧室温度清爽宜人。大多数睡眠专家认为,适宜睡眠的佳室温在15.6℃~22.2℃。如果不想整晚开空调,可以在卧室安装吊扇、电扇,或开窗通风降温。

  2、保持黑暗无光。有很多研究证明,我们在入睡前或是在睡觉的时候如果处在光线的照射之下,就会影响我们体内的褪黑素的分泌,这样很容易造成睡眠不好。所以我们应该保证睡眠环境的黑暗,使用遮光性较好的窗帘或是戴眼罩睡觉比较好。

  3、消除电视影响。有研究表明,看电视会影响人们的睡眠,在睡前看电视,电视中的内容就会在人们的大脑中持续回想,大脑就会一直处于兴奋状态。而且电视的光线会改变人们的身体生物钟。所以在入睡前半小时就不看电视比较好。

  4、把电子产品请出卧室。不仅电视会“偷走”你的睡眠时间,笔记本电脑、平板、手机及其他电子产品也会影响睡眠。一项研究发现,电子产品发出的蓝光对褪黑激素形成的干扰甚于白光。

  5、选择合适的床品。应选用排汗、透气材料制成的床品,如纯棉、毛织品、丝绸、竹纤维和亚麻等。床品的材料应该摸起来顺滑、舒适。如果对灰尘或霉菌过敏,则应选用抗过敏原的床垫和枕套,并经常清洗。

  6、确保床垫舒适。床垫在使用5~7年后就要更换。新一期“消费者报告”称,感到床垫“睡着不舒服”就应更换。有研究指出,更换旧床垫能改善人的受力点,减轻腰背疼痛。

  7、及时更换枕头。枕头对睡眠舒适也很重要,而且应比床垫换得更勤。仿羽绒枕头和聚酯填充枕头应在使用1~2年后更换,记忆海绵、乳胶、羽绒、荞麦皮等枕头若使用得当,可以适当延长使用时间。

  睡眠质量差的原因

  1、睡眠差是什么原因:环境因素

  睡眠的环境对于我们的睡眠质量是有很大影响的,睡眠环境中的光线的明暗以及声音的嘈杂程度都会影响人们睡觉的质量。床卧的舒适度也会影响睡眠,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床卧,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被褥的薄厚,以及枕头的舒适。

  2、睡眠差是什么原因:身体自身因素

  我们会患上一些疾病,这些疾病也是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情况,由于很多因素导致了失眠的产生。各种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关节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肠疾病、肾功能衰竭、甲状腺功能亢进、帕金森病等或者因为皮肤类疾病,如红疹等引起瘙痒,也会让人焦虑烦躁无法正常入睡,常常引起失眠。 

改善睡眠质量的方法 睡眠不好的危害 睡眠质量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