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后该不该吃夜宵呢 想不到答案是这个

  当代人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睡眠时间的推迟为显著,无论是因为工作需要,还是休闲娱乐过夜生活,熬夜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

  熬夜势必会带来一个让人纠结不已的问题,究竟要不要吃夜宵?吃,担心长胖;不吃,饿得慌,这真是让人进退两难的尴尬处境。今天就为大家分析一番,熬夜时,吃夜宵的危害大,还是饿肚子的危害大。

  如果你选择吃夜宵,要知道带来的危害绝不仅仅是长胖这么简单,这还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因为进食之后,会让肠胃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中,膨胀的胃部还会对周边的肝、胆、胰腺等器官造成压迫,这个信号会传递给大脑,引起大脑活跃,影响睡眠。

  再者,食用夜宵还会造成胃酸倒流,危害食道、咽喉等部位的健康,因为进食之后,胃部压力增高,睡觉躺下后,会引起胃酸反流,而胃酸是一种侵蚀性很强的液体,会对食道、咽喉造成伤害。

  此外,睡前吃夜宵增加结石风险,因为人体的排钙高峰期在饭后的4~5小时,而此时人已经上床睡觉,尿液无法及时排出,尿液中的钙物质就会沉积下来,诱发结石问题。

  而不吃夜宵,虽然能避免这些危害,但同样会带来其他问题。为直接的是,胃部空虚,胃液会对胃部造成侵蚀,诱发胃粘膜糜烂、胃部溃疡等问题。

  可见,熬夜不论是吃不吃夜宵,都会健康造成威胁,而熬夜的危害还远不止这些。

  熬夜还会导致肤质变差、记忆力衰退、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诱发高血压、糖尿病、猝死等诸多健康问题。熬夜绝对是一种不良生活习惯,为了避免这些危害,大家一定要尽量早睡。

  可是在生活中,难免有加班熬夜的时候,这时应该吃夜宵还是不吃呢?合理的做法是吃,但要吃得健康。

  首先,进食的时间保证在睡前2小时,让肠胃有充分的时间消化;避免因此影响睡眠质量,或引起胃酸倒流。

  另外,夜宵的选择也很关键,应该食用易于消化,果腹感强的食物;粥类、面食都是不错的选择;避免食用脂肪含量较高、口味刺激的食物。

  食用的夜宵量也不能过多,控制在全天进食量的五分之一为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夜宵 熬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