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后补一觉就行了吗 看完你就不会这么想了

  对于现代人来说,熬夜是必然也是非常自然的事情。繁重的工作、丰富的娱乐项目,让熬夜不再是偶发事件,而变成一件平常事。以往我们认为熬夜后好好补觉,就能弥补熬夜给身体带来的损害,那么这种做法真的有效吗?

  我们要先得知道,几点睡觉才算是熬夜?

  熬夜也称为睡眠剥夺,相关资料显示对熬夜的定义有两个标准:是否有规律,是否睡够了。

  第一,迟睡迟起,但睡眠时间够了的,保持这样的规律,便不算是熬夜,即便是夜里12点入睡。

  第二,按时入睡,按时起床,但睡眠时间不够,如仅仅入睡6小时、7小时,即便每天晚上9点入睡,也属于睡眠剥夺。更何况迟睡早起、入睡不规律、起床时间不定等,都算作是睡眠剥夺。

  那么,熬夜真的会给身体带来危害吗?

  其实偶尔的一次熬夜,除了白天会犯困之外,并不会带来其他身体上的不适。但长期的睡眠剥夺,便会引起健康问题。

  熬夜,真的会增加患癌几率。

  引起人体出现癌症的因素非常复杂,而且有资料显示每个人体内都有癌细胞的存在,只不过它们暂时是安全的。而熬夜、饮食、辐射或其他的不良生活习惯会刺激致癌基因,降低人体对癌症的抵抗能力,增加患癌几率。

  熬夜,更容易带来坏脾气。

  熬夜后记忆力、精神状态会严重受到影响,长期的睡眠剥夺,还可能引起拿精神分裂症。

  熬夜,会给内分泌带来影响。

  因为熬夜时人体的交感神经更为活跃,交感神经活跃会让皮肤的末梢血管收缩、心跳加速、血压增高、肌肉紧张以及消化腺分泌减少等,容易引起血液、血糖的升高,以及心脏和胃肠道的不适。此外,熬夜还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增加感染的发生几率。

  熬夜后,补眠真的能补救身体吗?

  其实熬夜给身体带来的伤害,如内分泌失调、精神紧张、免疫力下降以及胃肠道黏膜的不适,这些伤害已经发生,并不能通过补眠得到完全修复。

  以胃黏膜为例,有资料显示胃黏膜上皮细胞需要2-3天才能更新一次,并且在夜间进行。长期熬夜则容易发生胃溃疡、胃黏膜糜烂。补眠并不是药物,无法促进胃黏膜的修复。

  但补眠也有一定的作用,如有助于精力、体力的恢复,提高工作效率。不过,我们仍然建议大家避免熬夜,养成有规律的睡眠习惯,并且要睡够一天8小时。

如何护肤 熬夜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