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不好的人会有这些特征 你有吗

  据统计,在我国慢性肾病患者已经达到了上亿,可以说平均每10个人中就有一人是慢性肾病患者。患上慢性肾病的人,后死于心脏病、中风的概率是其他人的20倍。肾脏作为担负身体代谢的器官,只有有条不紊的运行,才能维持健康;一旦发生失调,会造成体内代谢物排不出去,直接威胁到生命。

  可以说肾脏保持好的状态,才是健康长寿的基础。而在肾病发生早期,注意观察是能够发现它的蛛丝马迹。小编觉得只有了解肾脏发出的病症信号,才能更好的治疗。

  水肿

  我们知道,肾脏是身体代谢器官,特别是对于水的代谢,更是非常的重要,肾脏健康,水的代谢顺畅;肾脏不健康,水代谢失调,无法排出,就会在体内蓄积。

  很多人发现双腿、双脚发生水肿,还不以为意,直到去检查才发现是肾脏出现了问题。

  排尿量增减

  正常情况下,每天我们排尿量在1000—2000ml,更多的时候,会保持在1500ml,如果发现排尿量突然增多、减少,也可能是肾脏出现了问题。

  甚至有些人起夜次数多,这些种种表现,也要考虑是肾脏出现了问题。

  电解质失去平衡

  电解质保持平衡,是健康肾脏的表现,但是更多的时候,会遇到电解质失去平衡。低钠血症、钠潴留;低钙血症、高磷血症的出现,正是肾脏不健康的表现。

  精神状态不佳

  我们平时会说精气神反应一个人的健康。精气神充足,说明身体健康,相反,如果精气神不足,萎靡不振,则折射出病态。

  而肾脏也能影响到精气神的健康。肾脏功能好,会能够有条不紊的代谢,特别是对体内废物的排出,更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相反,如果肾脏代谢异常,造成代谢废物难以排出,会让人精神不振、异常疲劳等。

  腰部疼痛

  肾脏在腰部的脊柱两侧,肾脏出现了病变,会折射到腰部,造成腰痛,也是很多人大的感受。

  皮肤变得糟糕

  健康的皮肤,颜色应该是淡红色,但是,不健康的皮肤,会出现黑色、黄色。而当肾脏不健康,会影响到体内尿素的排出,聚集在皮肤上,毒素会影响到皮肤周围神经发生病变,皮肤瘙痒就这样出现了。

  肾脏其实非常“娇弱”,在保养的时候,不妨“穷养”,而这些事情是肾脏害怕的事情。

  饮食过于丰盛

  很多人会想着亏什么都不能亏自己的肚子,为此,饮食非常的丰盛。大鱼大肉吃很多。确实这些食物中的蛋白质非常丰富,但是过多的摄入,则会导致蛋白质超标,极大的增加了肾脏负担,肾脏在超负荷状态下,会发生病变。

  小编建议,大家按照正常的饮食即可,太丰盛的食物反而不好。

  不喝水

  通过喝水能够增加排尿量,从而排出体内毒素。

  但是,很多人不喜欢喝水、感觉到口渴了才去喝水。哪知道肾脏就这样出现了问题。肾结石的发生与长时间不喝水有关。

  小编建议,即使不渴,也要喝水,每天喝水要养成自觉的习惯,另外不要用饮料代替喝水,那样会更加糟糕。

  吃药

  是药三分毒,我们可能知道吃药会伤害肝脏,其实对于肾脏,吃药过多也会形成伤害。一些慢性肾脏疾病,就是因为错误服药导致的。

  在小编看来,很多家庭喜欢囤药,生病了,会自己找药吃,这样的做法,一定要杜绝,服用的药物、药物的剂量根据医生的嘱托才对身体负责。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保护肾脏 肾脏不好的症状 肾脏不好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