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缓解疲劳 快来试试这六大方法

  秋高气爽的季节总是让人昏昏欲睡,有时候还没做多少事情就有一种疲惫的感觉涌上来,可能这就是秋乏的表现吧!现在的生活节奏快,各方面的压力大,感觉到疲劳也是很正常的。你知道怎样可以有效的缓解疲劳吗?感兴趣的话请看下文!

  如何有效缓解疲劳

  热石按摩颈部舒畅

  选择一颗温润顺手的石头,好有一面是比较平整的,放在热水中,让石头有着温暖的热度,将石头顺着肩颈线慢慢滑动,让热度传达到肩颈的部位,温暖舒畅,一扫疲惫。

  拳头按压释放疲惫

  握紧拳头,放在耳朵斜后方,靠近颈部中央的头骨位置,闭上眼睛,头往后仰,感觉拳头支撑着头部的力量,会有一种放松的感觉,能释放疲惫感。

  指弹轻敲赶走疲倦

  头顶上有很多的穴位,如果感觉到疲劳的话不妨用自己的手指轻轻的给头部做按摩,你可以换着位置敲打,也可以用梳子做为辅助。

  只要能加快头皮的血液循环,感觉到头皮表面有微微的热度,那么力度就可以了,不需要使用太大的力气,每天早晚都可以进行。

  粗盐泡脚恢复精神

  在碗里添加2~3汤匙海盐或岩盐和3~4滴你喜欢的精油调匀,之后加入已盛入温水的脚盆中溶解,将双脚浸泡其中,热热的水温不仅能缓解脚的疲累,还让你全身放松,舒服惬意。若不知选择什么精油,建议夏季不妨用柠檬或柠檬香茅。

  嗅闻精油神清气爽

  因为空气沉闷让人头脑昏沉、思绪不清时,不妨选择树叶类的精油嗅闻。

  利用薄荷醒脑消暑

  感觉到精神很差的时候,可能手边的工作和学习还没有完成,这个时候怎样能快速的打起精神呢?只要用薄荷油或者薄荷棒就可以了,少量涂抹在太阳穴,效果非常好。

  缓解疲劳吃什么

  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如何有效缓解疲劳 缓解疲劳吃什么 缓解疲劳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