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太累了 从疲劳到猝死只差4步

  面对日益加剧的生活压力,不少人就像一台被上了发条的机器,一刻不停地为了生活疲于奔命,这种快节奏的生活状态,让我们的健康受到了极为严重的威胁。资料显示,我国每年过度疲劳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数十万。这惊人的数字不得不引起我们的警觉。

  疲劳之所有能致死,只因为它会诱发或加剧心脑血管疾病、肾脏疾病、消化道疾病等各种问题,因此造成猝死的出现。在生活中哪些人存在疲劳死的可能性更大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一些。

  首先,事业心重,超时间工作的工作狂危险系数更高;其次,工作时间不规律,常常黑白颠倒的人更为危险;再者,睡眠不足也是造成疲劳死的重要因素;如果你是一个对自己期望很高,而现实又很残酷,常常处于消沉、焦虑的负面情绪中,那么危险性也会更大。此外,本身体质较弱的人,疲劳死的概率也更大。

  疲劳死的出现看似是一种突发事件,可实际上却是一个渐近的过程,是疲劳累积到一定程度后出现的一种灾难性后果,因为很多人处于过劳状态而不自知,才会造成疲劳死悲剧,当你出现下面这些症状表现后,一定要提高警惕,这是身体过度疲劳后发出的信号。

  精神消沉

  当自己的精神状出现明显下滑,打不起精神,头脑变得昏昏沉沉,这是因为人体吸入的氧气减少,血液中氧气浓度出现下滑,这是身体疲劳的典型表现。

  身体酸痛

  当身体体力下降,起床变得更加困难,肩部、背部、腰部等处,出现酸痛的问题时,这说明疲劳的程度已经更深了。

  开始患病

  如果除了酸痛之外,身体开始出现食欲不振、口腔溃疡、牙周炎、抑郁等问题时,这时问题已经较为严重,身体在疲劳状态下已经出现问题。

  诱发恶疾

  当身体处在前三个阶段时,没有得到及时调理,这是问题将进一步恶化,冠心病、心肌梗、等各类恶疾出现的风险将大大增加,它们也是造成疲劳死的直接原因。

  上述这四个时段是从疲劳到疲劳死的四个阶段,当身体这些变化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那么,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防止疲劳死出现呢?

  首先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工作一段时间后,主动停下来放松一段时间,同时每天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再者,积极地进行体育锻炼,这不但是一种放松的途径,还能强健体魄,增强抵抗力;此外,保证积极愉悦的心态,避免焦虑、沮丧等负面情绪也十分重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猝死 疲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