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怎样养生 这些方法你一定没想到(2)

  洗脸补妆美容做面膜

  午饭后犯困怎么办?日本的女士们喜欢通过洗脸的方式振作精神。这的确是个好主意,类似法国女人用一管唇彩让自己迅速恢复神采。

  忙碌了一上午,你可以利用午休时间彻底清洁一下面部,让皮肤透透气、补充水分,让自己整个下午都感到容光焕发、心情愉悦。

  如果你上午在骄阳下跑了大半天,午休时好及时做一个面部冰敷,这对于修复晒伤的皮肤非常有效。你可以用手帕浸上冷水或冰水,敷在脸上2~3分钟,反复3 次即可。

  也可以去近的超市买一袋冰牛奶进行冷敷,这个简单的小方法尤其可以对付轻微的晒伤。

  你还可以在工作地附近的美容院办一张会员卡,每周利用午休时间去一次,美容的同时美美地睡个美容觉,一举两得。

  好不要趴在办公桌上打盹儿,以免对颈椎或眼睛造成伤害。更要避开空调出风口,以免直吹凉风而着凉。男士们不妨简单地做一个面膜,也是不错的选择。

  到户外散散步

  有时,我们感觉困倦,其实并非因为缺少睡眠,而是室内氧气不足造成的,所以,反而会越睡越困,越睡越没有精神。这时,你不妨反其道而行,利用中午时间安排一些阳光下的户外活动。

  时间不太长、强度不太大的活动,既可以缓解压力,舒展筋骨,有效促进气血运行,同时又能使大脑得到休息。

  对于上班族来说,散步是适宜的午休活动。午饭后去写字楼附近的街心花园、绿化带等空气清新的场所散步,让充足的氧气浸润你的脑细胞,让温暖的阳光照在你的背上。

  你可以选择倒走或侧走,晒背的同时锻炼腰部肌肉;让小鸟和鲜花愉悦你的心情。在人少的空地上,可以停下来做几节广播体操或瑜伽伸展动作,让自己微微出汗,充沛的体力和好心情就可以瞬间恢复。

  整理办公室、办公桌

  美国的研究发现,与未完成的工作相比,凌乱无序的办公桌总是更让人抓狂。利用午休时间整理办公桌,可以让工作氛围更加整洁有序。

  顺手干点儿体力活儿——给桌上的小花浇点水,为绿植洗洗叶片;擦拭一下键盘和显示屏,给主机除除尘。

  如果时间允许,还可以把上午的工作简单理一理,记录一下要点;将下午的事情分分类,预先安排一下。这些简单的工作可以让你从放松的休息状态自然过渡到工作状态,让下午的办公时光更轻松。

  总结:看了今天的文章之后你是不是感觉到豁然开朗呢?其实午休并不是只有午睡这一个方法能够帮助我们恢复体力的,文章里面提到的运动、冥想以及做美容面膜等也是很好的方法,建议你可以抽时间也来试试看哦!

中午养生的技巧 中午养生的方法 中午怎样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