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怎样养生 这些方法你一定没想到

  午休时间你是怎么度过的呢?多数的上班族估计都用来看视频、聊天、睡觉和加班了。多数公司的午休时间都不长,平均在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那么中午应该怎样养生呢?其实方法也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接着看下去吧!

  中午怎样养生

  让自己出30分钟汗

  我们都知道运动对于身体的好处很多,但是平时工作这么繁忙哪里有时间运动呢?其实午休时间就是不错的运动时间,在饭后休息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进行锻炼了。

  如果你的公司附近有健身房可以直接办一张健身卡去做锻炼,否则的话即使在公司周围简单的散散步也是不错的锻炼方式。好约上同事一起,这样更有动力。

  当然这个时间做的运动并不建议太过强烈,因为毕竟距离午餐的时间比较近,而且如果过度消耗体力可能会导致下午犯困,所以中度强度的锻炼就可以了。

  找个安静的地方冥想

  午后1点钟,人的精神状态处于低潮,如果能安静地休息一会儿,对于养心、养神都大有好处。

  找一个安静的所在,躺下来,伸展开身体,小睡一会儿,更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如果你的办公室不具备这种条件,你可以因地制宜——比如去自己的车里安静地坐一会儿。

  给自己做做按摩

  如果你整个上午都在进行强脑力劳动,午休时间就更要让大脑放松一下。可以做一做头面部、肩颈部的按摩和眼保健操,以便松弛你绷紧的神经,消除大脑的紧张和困乏。

  具体方法是:用手指肚从前到后梳理、按压头部,重点按压睛明穴、太阳穴、头顶的百会穴、风池穴,感觉疼痛的穴位,可以多揉压一会儿。

  还可以揉捏耳朵和颈部肌肉,拍打肩部和上肢。另外,更简单的放松方式是“远眺+愣神儿”,让自己有片刻的时间放空,什么都不想。

  一上午的紧张工作,令你头皮发紧?去公司附近的发廊里洗个头吧。对于强脑力劳动者来说这是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

  好好享受10分钟的头部按摩——抛开工作,享受放松,洗头之后造型更靓,心情也跟着好起来。

中午养生的技巧 中午养生的方法 中午怎样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