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的坏处 你还在用针灸减肥吗(2)

  4、针灸过程中出现的不良反应

  在针灸减肥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厌食、口渴、大小便次数增多、这些均属正常现象。因为通过针灸治疗,机体的内在功能不断调整,促使新陈代谢加快,能量不断消耗,而出现一些临床症状。等机体重新建立平衡,这些症状就会消失。

  针灸减肥对20~50岁的中青年肥胖者效果较好。因为在这个年龄阶段,人体发育比较成熟,各种功能也比较健全,通过针灸治疗,比较容易调整机体的各种代谢功能,促进脂肪分解,达到减肥降脂的效果。

  5、针灸减肥可能会反弹

  中医主要在于“治未病”,而不是神乎其神的什么都可以治疗。因为人类的体质不同,所以通过针灸减肥所得到的效果也明显不同。并且,有些人通过针灸减肥瘦下去之后,就会保持的很好。而有些人则会在短时间内反弹。

  针灸减肥的危害

  1、针灸减肥对于出血体质,血液病患者、凝血机制有问题者是不适合的,针灸减肥对于出血体质,血液病患者、凝血机制有问题者是不适合的,由于针灸减肥是以银针直接扎在皮下刺激穴位,针眼虽小,但对一些凝血机制障碍者也是一个不小的伤害。因此,建议这类病人不要进行任何针灸治疗。

  2、针灸减肥不宜到非正规诊所或街头游医处,因为中医针灸是一门高深的科学,针刺穴位不正确或不分青红皂白盲目针灸会引发不良后果。肥胖者应到正规医院的减肥门诊接受针灸治疗。

  3、针灸减肥不主张饥饿疗法,与众多减肥方法不同的是,在针灸减肥的过程中,不强调过分地控制饮食,特别不主张采取饥饿疗法。

  总结:针灸会给我们带来好处的同时也会有一些否作用,所以在做针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有晕针的人还是不要针灸了,因为针灸会有很多的针,会受不了的,而且如果用针灸来减肥,它并不是持久的,会反弹。

针灸减肥的危害 针灸的坏处 针灸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