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针灸好吗 针灸适不适合儿童

  针灸是我国中医主要的治疗手法之一,现代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运用中医疗法来治疗疾病。但是针灸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的,对于小孩子来说,针灸真的好吗?小编给大家讲讲小儿针灸好吗哪些人不适合针灸以及针灸的好处有哪些。

  小儿针灸好吗

  副作用:针灸的副作用相对比较少,目前来看唯一不好的就是有少许痛感,小儿的依从性比较差些,难以耐受。

  建议:依从性差或不能配合治疗的宝宝,针灸时仅需在身上扎几针后不留针即可。而对于孕妇而言,虽能做针灸治疗但要注意方法,应避开腹部、腰骶部、下肢的部分穴位,以免造成堕胎等副作用。除了禁忌的穴位,使用其他相关联的穴位来治疗头痛、颈椎病、面瘫等疾病均可获得很好的治疗效果,且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

  哪些人不适合针灸

  1、白血病人群不适宜针刺等。

  2、体质虚弱人群,刺激不宜过强,并尽量采用卧位。

  3、过度劳累、饥饿、精神紧张人群,此类人群不宜立即针刺,需待其恢复后再治疗。

  4、自发性出血倾向或因损伤后出血不止的患者,此类人群不宜针刺。尽量避开血管针刺,以防出血。

  5、患者有皮肤感染、溃疡以及瘢痕部位,不过临床上针灸的消炎的效果非常好,因此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6、进针时有触电感,疼痛明显或针尖触及坚硬组织人群,此类人群治疗过程发现此症状应退针而不宜继续进针。

  7、小儿囟门未闭合人群,头项部腧穴一般不宜用针刺。此外,因小儿不能合作,针刺时宜采用速针法,不宜留针。

哪些人不适合针灸 小儿针灸好吗 针灸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