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身小常识 冬季喝这些茶好(2)

  2、首乌茶

  做法:山萸肉25克、菟丝子25克、枸杞子25克、首乌25克,以上药材泡水当茶饮。

  功效:补肾效果不错,冬季养生不妨常喝。

  3、仙茶

  做法:细茶500克,净芝麻375克,净花椒75克,净小茴香150克,泡干白姜、炒白盐各30克,粳米、黄粟米、黄豆、赤小豆、绿豆各750克。上药研成细末,和合一处,外加麦面,炒黄熟,与前11味等分拌匀,瓷罐收贮,胡桃仁、南枣、松子仁、白砂糖之类,任意加入。每服3匙,白开水冲服。

  功效:益精悦颜,保元固肾。适用于四五十岁中寿之年延缓衰老。

  4、益肾元气茶

  做法:取首乌、生地和枸杞子各5克,黄芪和菊花各3克,大枣3枚,冰糖适量,用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每天一次。

  功效:首乌护肝补肾,生地、枸杞子滋阴补肾,黄芪、大枣健脾益气,菊花和冰糖能平衡其他几味药的热性。此药茶有滋阴益气,温肝补肾之效。

  冬季运动的好处

  1、冬天运动减肥更佳

  在寒冷的环境中锻炼,人体会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因为身体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保持身体温暖。“当温暖的身体接触冷空气或吸入冷空气时,运动燃烧的卡路里会轻微增加,”克里斯•霍尔(Chris Hall)说,他是个人训练系统培训服务的创始人。“这会增加速率,从而身体消耗的热量大约提高3-7%。”另一种身体燃烧脂肪的方式就是通过增加“棕色脂肪”。

  2、冬天运动可增强抗寒能力

  坚持冬天运动的人,抗寒能力会比一般人强。因为人在寒冷环境中锻炼,能提高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并促使其对体内各器官、系统加紧进行协调,增强中枢神经系统调节体温的功能,使体内产热和散热达到平衡,从而使身体适应寒冷天气。

  3、冬天运动可消除疲劳

  冬天运动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增加大脑氧气的供应量,增强血管的弹性。这能消除大脑因长期工作带来的疲劳感,还能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工作效率。

  结语:在冬天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受寒,可以适当的锻炼身体,是非常好的,不仅可以增加抗寒能力,还可以缓解疲劳,强身健体。在冬天喝一些茶也是有好处的,可以暖身体,补气等等,所以冬天要好养身项目。

冬季养生小常识 冬季养身茶 冬季运动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