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车是什么原因 几种方式解决晕车现象

  晕车是很多人比较容易出现的情况,有的人明明之前不晕车,不过也会有晕车的情况出现。晕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出现晕车都会很难受,晕车应该怎么治疗?在晕车之后人们的食欲都会有所下降,晕车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晕车是什么原因

  1、可能是先天体质的问题。一部分人出现晕车是因为自身的体质导致的,会出现晕车是因为平衡系统受激发的阈值较低,所以在出现视觉和前庭稍不协调的情况,人们比较容易出现眩晕感。当然了,具体可能还要看是否受客观环境的影响。

  2、感冒的人坐车更容易晕车。在患有感冒之后坐车也很容易出现晕车的情况,如果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也会使得内耳也就是前庭平衡系统受影响,那么很可能比平时更容易晕车。

  3、吃太饱也容易晕车。在乘车之前,如果我们吃得过饱或是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很有可能出现胃胀,进而更容易诱发呕吐。还有在人体不舒适的条件下,像是头疼、肠胃不佳、睡眠不足等情况,都可能使晕车更容易发生。

  3、遗传因素。晕车也是会遗传的,尤其如果家族中有人存在有严重的晕车问题,那么孩子出现这一情况的比例相对正常人来说更高。

  4、自我暗示。这种情况比较容易发生在一些已有晕车经历的人群中,这类人在坐车时较容易不自觉陷入“自己会晕车”的自我暗示中,引起晕车。

  5、如果路况平稳,那么很多人可能没那么容易晕车。一旦路况不佳,车子或船、飞机等不稳各种颠簸的话,孩子容易被晃晕。

  6、车厢内有异味。有些人会因为闻到汽油味或其他异味,进而发生晕车。

  7、座位较后或者是一直看手机。若座位靠后或者一直看手机或书籍,也可能诱发晕车,这是因为这种行为可使视觉、前庭输入大脑的信息不一致。同样的,行车途中一直看窗外移动的景物也容易因为同样的原因而发生晕车。

  晕车吃什么好

  1、榨菜

  榨菜色香味俱全,许多人都喜欢用榨菜佐餐,也有人喜欢在旅途中戴上一两包榨菜。一来榨菜爽口开胃,能够解除旅途劳乏;二来榨菜能够缓解乘车时头晕气闷等晕车症状,有人甚至将榨菜称之为“天然晕车宁”。

  2、橘皮

  乘车前的一个小时,将新鲜橘皮表面朝外,向内对车,然后对准两鼻孔,用两手指挤压,皮重便会喷射出带有芳香味的油雾,这种油雾能够抑制晕车恶心的症状。

  3、姜

  将鲜姜片装在小塑料袋内,乘车的时候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其辛辣味吸入鼻中。姜能够预防晕车,因为它能够吸收胃酸,阻止恶心。

  4、柠檬及橄榄

  晕车的初期会产生过量的唾液,这些唾液会滴入胃内,产生恶心的感觉。橄榄以及柠檬能够产生鞣酸,使口腔干燥。因此在出现恶心初兆的时候吃点橄榄或者柠檬,有助于消除恶心。

  5、橘子或者香橙

  香橙又称为“疗疾佳果”,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很好的减轻心理的负担,能够在车上保持愉快的心情,进而防止晕车。

  6、苹果

晕车吃什么好 晕车怎么治 晕车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