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车是什么原因 千万别在这种情况下坐车

  很多人都会有晕车的现象,晕车在我身边并不罕见,所以想要长途旅行的朋友们便会十分的苦恼,但是人为什么会晕车呢?晕车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如何预防晕车呢?晕车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晕车是什么原因

  前庭平衡系统所致

  1、人的耳朵是有内耳、中耳、外耳三部分的,内耳的前庭器官能够感受各种特定运动状态的刺激,有调节身体平衡感受的能力,包括三对半规管和前庭的椭圆囊和球囊前庭这些末梢感受器,受到刺激能产生过量生物电,向神经中枢传递。 当坐车时出现启动、摇晃、刹车、颠簸、加减速度等情况时,如果刺激超过这些前庭末梢感受器的耐受限度,就会引起头晕、恶心呕吐等晕车的不适症状。

  过度疲劳所致

  2、如果睡眠不足,或是身体极度疲劳的情况下坐车,身体适应力会有所下降,很容易出现晕车的情况。

  身体不适导致

  3、如果在坐车前感冒了,或是患有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病毒可能会侵犯到内耳前庭平衡系统,再加上身体不适的话,免疫力是会下降的,对于外界环境的变化适应和承受能力会降低,也就可能比平时更容易发生晕车现象了。

  视觉引起的

  4、在坐车的时候,有的人喜欢看着窗外,车速快的时候,车外静止的物体和车做相对运动,视觉和内耳前庭平衡系统传递到中枢的信息是不协调的。 像看着车外物体是向后移动的,但是前庭平衡感觉到的是身体在向前移动,这样两者会有冲突,造成大脑的混淆,容易发生晕车。所以容易晕车的人,好是能闭上眼睛休息,或是不看窗外。

  体质原因

  5、自身体质比较弱的人,相比身体素质强的人更容易发生晕车的现象,这是因为身体免疫力比较低,适应能力比较弱导致的。这类人平时注意多进行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空腹坐车引起的

  6、很多人空腹去坐车,会使得胃里的酸水往上翻,或是引起低血糖都是会导致晕车的。不过坐车之前也不要吃得过饱,吃得太多在坐车时上下颠簸会有想吐的感觉,也是会引起晕车的。

  玩手机导致的

  7、车子在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颠簸或忽快忽慢的情况,而很多人坐车的时候,喜欢玩手机、看书、看杂志,这样会导致视觉上上受到冲击,上下摇晃,从而导致晕车现象的出现。

  环境因素引起的

  8、车厢内密闭空气不流通,受到一些物质的刺激,像汽油味、有人在车内吸烟、香水等气味的刺激,也是诱发晕车的发生的;道路崎岖不平,使得车子行进过程晃动厉害,上下不停颠簸,也是会引发晕车的。

  如何预防晕车

  吃晕车药  

如何预防晕车 晕车吃什么好 晕车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