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危害 这些食物帮你睡眠

  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经常熬夜,导致睡眠严重的不足,而睡眠不足对我们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有很多的危害,当我们因为睡眠不足而引起头疼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有什么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睡眠呢,一起来看看吧。

  睡眠不足的危害

  1、对大脑的影响

  大家都有过熬夜的时候,在熬夜的第二天,起床是非常困难的,因为睡眠不足,特别的困,而且在上班还有学习的时候经常会感到头昏脑胀、注意力是无法集中的,大脑的运转是非常慢的,因为大脑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物的能力。

  2、睡眠不足催人老

  我们晚上睡觉时是那个题的各个功能,器官都是出于休息的状态,如果没有休息好,使它们工作的时间太长,引起它们的过度疲劳,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而且睡眠不足的时候会形成黑眼圈和眼袋,皮肤的状态也非常的不好,出现皮肤干燥,粗糙、脸色偏黄、黑斑等一些列问题。

  3、睡眠不足导致各种疾病

  经常睡眠不足,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人身体的免疫力会降低,心情也会不好,会引发各种疾病的发生,不如心脏病、高血压、肺心病等,而且还会使人肥胖,所以睡眠不足是非常不好的,不能经常的熬夜,会增加各个疾病的风险。

  4、可导致抑郁症

  随着时间的推移,睡眠不足和睡眠障碍可导致抑郁症的生成。失眠与抑郁症有着必不可分的关联。失眠往往是抑郁症的先兆之一。失眠和抑郁症是相辅相成的,睡眠不足会加重抑郁症的状况,而抑郁症反过来又会令人更加难以入睡。从积极的角度出发,治疗睡眠问题有助于抑郁症的缓解,反之亦然。

  5、增加死亡风险

  英国研究人员曾经观察过1万多名英国公务员的睡眠模式在二十多年内,是如何影响他们的死亡率的。结果显示,那些睡眠从7小时减少至5小时甚至更少的人,其患有疾病致死的风险增加将近一倍。尤其要强调的是,缺乏睡眠可将其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机率增加一倍。

  6、令人健忘愚钝

  想让你的记忆力更清晰吗?这需要你每天都获得充足的睡眠才行。美国和发过的研究者一致确定,一种被称为“尖波涟漪”的大脑区域专门负责巩固记忆。这种脑波也负责从大脑海马体到大脑皮层传输所学到的信息。而“尖波涟漪”大部分都在人们深度睡眠时才出现。

  睡眠不足头痛怎么办

  1、按摩:睡眠不足引起头痛,那么可以配合适当的按摩一起来缓解,对缓解头痛有着很好的帮助。

睡眠不足吃什么好 睡眠不足头痛怎么办 睡眠不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