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品的危害 你还在吃这些垃圾食品吗

  大家都知道垃圾食品是不健康的,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吃,觉得垃圾食品就算有危害,危害也不大,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垃圾食品带给我们的危害要厉害的多,垃圾食品包括哪些呢,我们要杜绝或者少吃这类食物,养成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垃圾食品的危害

  1、引起肥胖:垃圾食品首先会引起我们的肥胖,有报道称,垃圾食品可以引起体内激素的变化,能够对这些食物上瘾,让人难以控制食量。而垃圾食品是属于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多吃会使人发胖。

  2、造成营养不良:现在有很多的小孩喜欢吃零食,而不喜欢吃饭菜,因为孩子的口味以甜食为主,容易产生饱腹感,到吃饭的时候会没有食欲。而且零食当中的营养素是非常低的,长期下来会造成营养不良的情况。

  3、导致“富贵病”:经常吃垃圾食品很容易引起肥胖和糖代谢异常,从而引起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虽然可能短期内没有发生这些疾病,但是却为日后埋下了隐患,所以垃圾食品吃多不好,要少吃。

  4、影响生育:BBC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经常吃快餐而水果摄入不足更有可能难以怀孕。这项设计5598名女性的调查发现,那些每周吃四次快餐或更多的女性比那些从不或很少吃快餐的女性受孕需要的时间长一个月。

  5、诱发癌症: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发现,汉堡包、炸薯条、烤肉、炸鸡、薄脆饼中含有大量丙烯酰胺(高温烹制的产物),其中,炸薯条的丙烯酰胺含量高出标准100倍左右。丙烯酰胺可导致基因突变,损害中枢和周围神经系统,诱发肿瘤。

  6、发育提早:脂肪与女性激素分泌密切相关,吃多了洋快餐易使女孩子初经提早到来,刺激男孩子长出女性化的乳房,还会使骨龄发育提前。从长远来看,常吃洋快餐还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

  垃圾食品有哪些

  1、速食类:方便面,热量、盐分过高,含防腐剂、香精,易损伤肝脏。方便面属于速食食品,大家在没有时间做饭的时候,经常会选择吃泡面,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吃,真的很不健康。

  2、腌制类食:酸菜、咸菜、咸蛋,含有大量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质,会造成口腔溃疡、鼻咽炎,对肠胃有害,还易造成高血压,大家还是炒菜吃吧。

  3、油炸类:油条、油饼、薯片等等,含致癌物质,使记忆力减退、抑郁和烦躁,导致心血管疾病,好多零食都是油炸的,女生的爱,大家还是不要再吃了。

  4、加工肉类:熏肉、腊肉、肉干等等, 盐多会导致高血压、鼻咽癌、肾脏负担过大,过多食用会对肝脏造成损伤。这种食品很多人都喜欢吃,为了健康还是不要吃了,肉炖一下好吃了。

  5、罐头类:水果罐头、鱼、肉罐头等等,热量过多,营养成分低,易患老年痴呆症,没有一点营养,想吃肉食了可以去肉食店买熟的吃,价格相差不大。

健康的饮食习惯 垃圾食品有哪些 垃圾食品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