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车怎么办 晕车药的副作用你知道吗

  晕车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人在出现晕车之后都不采取措施,晕车怎么办?也有一些人知道自己晕车,如果出门比较远,会提前吃晕车药,晕车药的副作用是什么?我们在出现晕车之后,应该吃一点东西进行缓解,晕车后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晕车怎么办

  1.不要空腹坐车或吃太饱

  在坐车之前我们应该吃一点东西,空腹坐车会引起晕车的情况;另外,坐车前吃太饱容易晕车,要记得不要空腹坐车但是也不能吃得太饱,不然肠胃蠕动消化,更容易产生晕车。

  2.吃药

  如果出现晕车的情况严重,我们就应该吃一点晕车药了,我们吃晕车药应该在乘车、船前40分钟用温开水送服1至2粒,小儿酌减。

  3.生姜

  一些人使用生姜也可以防止晕车的出现,我们在乘车之前可以找一块生姜,也可以用新鲜生姜1片,或鲜土豆1片,贴于肚脐,用伤湿膏盖贴,同时将伤湿止痛膏贴于内关穴,用手指轻轻揉摩穴位,然后口中亦可再含一片鲜姜,都会一定的预防作用。

  4.橘子皮

  闻橘子皮的也是民间盛传的土方法,对于防晕车真的很管用。首先在上车前1小时,用新鲜的橘子皮,向内折成双层,对准鼻孔,用手指挤提捏橘子皮,皮中就会喷射出无数股细小的橘香油雾并被吸入鼻孔。在上车后继续随时挤压吸入,可有效地预防晕车。

  5.调座位躺着睡觉

  对于有晕车的朋友,坐车时尽量把脑袋固定在座位上,避免摇摇晃晃,导致晕车,如果可以的话,把座位调成倾斜可以躺着睡觉,比什么预防晕车都强。

  6.转移注意力

  再没有晕车药时,可以在上车前将腰带束紧,防止内脏在体内过分晃动,尤其在下坡时注意抓紧拊手,减缓惯性对内脏的冲击。

  7.注意通风

  开窗通风就能缓解晕车,车上汽油味太重很容易导致晕车,如果通风后身体感觉不适,应立即选择靠车前方合适位子睡觉,睡觉往往是好省钱有效的防晕车方法。

  8.不要进食

  发生晕车时,就不要着急进食,先补充一些水份或者糖水,然后喝点粥。注意休息,这样晕车的症状就能快速缓解。

  晕车药的副作用

  头晕、疲乏

晕车后吃什么好 晕车怎么办 晕车药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