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泡脚的好处 泡脚时要注意这六点

  冬天的天气寒冷,晚上睡前的时候泡一会脚对身体是非常好的,具有很多的好处,但是也有一些注意事项,比如泡脚的水温、时间等,还有一些人是不能泡脚的,你都知道是哪些吗?下面就教你如何正确的泡脚。

  冬季泡脚的好处

  1、促进脚底的血液循环

  泡脚对身体是非常好的,可以促进脚部的血液循化,能够帮助带走体内的寒气,还有体内的废物,因为泡脚可以通过神经反射,对治疗一些疾病时非常好的,所以每天泡半小时的脚是非常好的。

  2、促进新陈代谢

  泡脚可以加快体内的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使血液能够输送到足部的末梢,对身体的是非常好的,而且还可以减少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生,也可以在泡脚水当中加入一些盐,因为盐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

  3、能缓解头痛

  泡脚可以缓解头痛,泡脚的时候双脚处的血管是处于扩张状态的,能够使血液从头部流向脚部,可以缓解头痛的症状,同时泡脚能够缓解身心,可以缓解疲劳,帮助睡眠,提高睡眠的质量。

  4、治疗各种疾病

  经常坚持热水泡脚,不仅能治疗脾胃病、风湿病、失眠等疾病,还对截瘫、脑外伤、腰椎间盘突出症、中风、肾病、糖尿病等大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5、能帮助退热

  对于感冒发热,热水泡脚有利退热。

  冬季泡脚的注意事项

  1、水量不可太少

  泡脚不同于洗脚,水位好高一些,以没到膝盖为宜,可以对足部和小腿部的穴位都起到作用。

  2、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

  它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长期下来会使人营养不良。吃完饭后,体内大部分血液流向消化道,如果饭后立即用热水泡脚,本该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转而流向下肢,日久会影响消化吸收而导致营养缺乏。因此,好饭后半小时再泡脚。

  3、特殊人群不宜泡脚

  如心脑血管病人、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不宜受热水刺激,好不要泡脚,平常洗洗脚便可。另外,糖尿病、痛风等病人,不宜用热水泡脚,可选择比体温稍低点的水来泡。

冬季泡脚的好处 冬季泡脚的注意事项 如何正确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