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泡脚的好处 泡脚时要注意这六点(2)

  4、浴盆材质选择以木盆为佳

  木盆相比其他材料,散热比较慢,适合长期间泡脚,普通塑料盆或者铁盆十几分钟水就容易变凉。再者,有些木材,如樟木、松木,性温,可以辅助提升泡脚的效果。

  5、泡桶注意卫生清洁

  如泡脚桶不清洁彻底或者桶壁内没有进行抗菌处理,脚上细菌就容易残留在桶壁内,造成对脚部的反复感染,因此选择好的泡脚桶十分重要。

  6、女性经期别自己乱用中药泡脚

  女性经期出现的问题比较复杂,如果不能辨清原因就用中药泡脚,不但不会起到舒缓的作用,还可能会加重痛经等症状。因此,如果女性希望用中药泡脚的方法来达到治疗痛经等经期健康问题的目的,好能够咨询医生,根据自身情况对症用药。

  如何正确泡脚

  1、桶的选择

  桶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很多觉得什么桶都行,其实不然。好呢是选用木桶,木桶比其他材质的桶,保温效果更强,可以使泡脚维持的时间更长。

  2、桶的高度

  桶的高度也是有要求的,必须选择能够漫过小腿的那种较深的木桶。很多人以为,只需要泡到脚踝就行了,其实是需要到小腿,这样才是有效的。

  3、泡脚时长

  泡脚呢,不是泡得时间越长越好,次数越多越好,一般泡脚时间好是30分钟~45分钟,然后一天一次或者隔天一次就够了,这样的时间安排比较合理。

  4、泡脚水温

  水温要保持在38℃~43℃,不要过高,脚的皮肤也受不了太高的高温。很多人会说,怎么把握这个温度呢?其实就是,感觉不热不冷的状态,因为这个温度正好和人体温度差不多。

  5、泡脚时间

  泡脚好选择在晚上9点,因为这个时间是补肾的时候,在肾虚弱的时候泡脚,更能促进血液循环,对身体帮助更大。

  结语:在冬季泡脚不仅可以驱除体内的寒气,还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预防多种疾病,好处对非常多的,但是如果是孕妇还有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好不要泡脚,泡脚的时间好选择在晚上九点左右,对身体的帮助更大。

冬季泡脚的好处 冬季泡脚的注意事项 如何正确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