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的误区有哪些 这些情况要避免

  泡脚对于很多中老年朋友来说是非常常做的一件事情,特别在天气寒冷的时候,泡脚会让人感觉到很暖和。不过泡脚是不是真的这么简单呢?只要把脚放在装了温热水的盆了泡十来分钟就行了吗?今天就来告诉大家,泡脚的误区都有哪些。

  泡脚的误区有哪些

  老人泡脚不要泡太久

  老人的身体素质比较差,所以在泡脚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的,比如说不能泡脚的时间太长,否则就会感觉到身体不舒服,一般十几分钟就可以了。

  婴幼儿没必要泡脚

  因为小孩是“纯阳之体”,本身就容易发热,爱上火。如果再用较热的水泡脚、发汗,会热上加热。只需要每天用温水把小脚好好洗洗就行,洗完后,可以轻轻捏捏脚,达到舒活筋骨的目的。

  脚气患者要小心感染

  有脚气的人要注意了,如果脚气比较严重,比如说正在发炎,那么就不适合泡脚了,这个时候来泡脚只会让脚上的问题更加严重。

  另外洗脚的时候也要注意,只要用正常的温水来清洗就可以了,不建议使用太烫的热水。好自己单独的泡脚,否则会传染给其他人。

  中药泡脚药方

  泡脚不仅可以暖身,还能保健,特别是一些身体有疾病的人,可以通过泡脚很好的缓解身体不适的症状,甚至康复。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中药泡脚的药方,从而更好的养护自己的健康。

  太饱太饿时都不要泡脚

  如果你刚刚吃完饭就去泡脚,那么身体里面的血液本来应该集中在胃部的,这样就会跑到脚边上,导致胃里面的食物消化困难。

  或者你什么东西都没有吃,处于一个空腹的情况就去泡脚,那么也会导致头晕、头疼的情况,所以吃的太饱或者空腹的时候记得不要泡脚。

  泡脚后不能马上睡觉

  趁着双脚发热的时候揉揉脚底,及时穿好袜子保暖,待全身热度缓缓降低后再入睡效果好。

  这个窍门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每次泡脚之后就立即去睡觉了,错过了一个养生的好时间,下次记得稍作按摩之后再睡觉哦。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禁忌 泡脚的误区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