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泡脚才能调理虚寒体质 很多人都泡错了

  生活中,很多人都被手脚冰凉的问题所困扰,尤其是在气候寒冷的秋冬季节更为常见,不少人都将这归结为气候原因,其实不然,很可能是你体质虚寒所导致的。

  什么是体质虚寒呢?这是一种中医的提法,中医认为,这种体质的人,对湿、寒等阴邪等较为敏感,外在表现为怕寒喜暖、面色黯淡无光、四肢疲乏、舌体胖大、小便清长、大便黏腻以及手脚冰凉等;当出现上述这些症状变现,就可以判断是虚寒体质了。

  那么,如何能游有效地进行调理呢?下面为大家推荐一种简便有效地做法——泡脚

  人的双脚被誉为是人的“第二颗心脏”,足底同样密布着各种经络、穴位;泡脚可以起到温阳驱寒、温补脾肾的作用,对虚寒体质可以起到有效地调理。但是泡脚虽然简单,但也是有讲究的,掌握恰当的方式尤为关键。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些泡脚要注意的几点要求。

  水温控制

  泡脚的水温好控制在40至50℃之间,不宜过烫,否则非但极易造成烫伤,下肢血管也会因此过度扩张,血液大量流向下肢,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会因此出现缺血、缺氧的风险。

  泡脚时间

  泡脚的时间以20分钟左右为宜,过短效果不佳,过长容易出现脑供血不足,出现头晕、眼花等不适症状,对于有心脑血管问题答复病人尤其如此。

  泡脚时机

  泡脚的时机同样要选择得到,不宜在饭后泡脚,因为饭后血液会大量涌向消化系统,参与食物的消化吸收,这时泡脚,会让血液转而流向下肢,对肠胃的消化造成影响。

  做到这三点,泡脚的功效就能被极好地发挥出来,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方式可以有效调节虚寒体质呢?

  首先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些温性食物:红肉、动物内脏、葱姜、胡萝卜、红薯等等,减少生冷、寒性食物的摄入。再者,平时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虚寒也是一种调节。此外,借助中医刮痧、按摩,或服用祛寒除湿,温热补阳的重要调理,这些都是很好地调节方式。

  当出现手脚冰凉的问题时,一定要留心是不是自己体质虚寒造成的,并在饮食、生活习惯等反面积极进行调整,并借助泡脚的方式,一定能起到有效地调理效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泡脚 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