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

  煮鸡蛋非常的简单,但是往往很多人煮鸡蛋的方法都是错误的,煮的时间太短,鸡蛋不熟,煮的时间太久,鸡蛋壳都破裂了。一般鸡蛋在开水中煮上五分钟即可,如果是凉水煮鸡蛋,应该在水开三分钟后即可捞出。

一般鸡蛋在开水中煮上五分钟即可

  很多人认为鸡蛋煮的时间越久越好,鸡蛋肯定是熟的,这时要注意鸡蛋虽然熟了,但是鸡蛋煮的时间超过十分钟后鸡蛋的内部结构就会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变化,产生一些硫化物,使鸡蛋的营养成分丢失很多。

开水煮鸡蛋一般煮上三分钟

  用开水煮鸡蛋,一般煮上三分钟的时候,鸡蛋是属于半熟状态,也有很多人就喜欢吃这样的鸡蛋,这时候的鸡蛋更易被人体消化。鸡蛋在开水中煮上五分钟,一般鸡蛋都是全熟状态,之后的鸡蛋香软,蛋香浓郁,而且营养没有丢失。

不建议吃不熟的鸡蛋

  不建议吃不熟的鸡蛋,不熟的鸡蛋中含有沙门氏菌、抗酶蛋白,它们吃了会引起腹泻、腹痛等不适现象,还可能会引起精神萎靡、肌肉酸痛等现象。

  有时煮鸡蛋的时候,会出现鸡蛋破裂的现象,除了是时间煮的过久以外,还可能是因为用开水煮鸡蛋的缘故,鸡蛋突然接触到大量热量,发生膨胀,所以会有破裂的现象,也就是热胀冷缩的原理。

  由此可以看出,一般煮鸡蛋只需要五到十分钟即可,煮的时间少了,或者多了,都会对身体造成不适的影响。

煮鸡蛋的时间 煮鸡蛋需要多久 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