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后怎么处理 出现水泡要挑破吗

  在生活中很多对会不小心被烫伤,那么烫伤后怎么正确的处理呢?烫伤后很容易起水泡,烫伤后起水泡怎么办呢?有的伤口比较严重就会留下疤痕,那么有什么办法能祛除疤痕呢?一起来看一看。

  烫伤后怎么处理

  1、降温

  在开水烫伤之后,第一步就要降温,以快的速度拧开水龙头,用冷水对伤口降温,在降温的时候水龙头不要开得太大,否则会伤害被烫伤的皮肤,冷水降温的时间保持在10分钟左右。主要就是要伤口快速的降温,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

以快的速度拧开水龙头,用冷水对伤口降温

  2、去除衣物

  如果烫伤的时候是穿着衣物的,请不要脱掉衣物,会使烫伤的皮肤第二次受伤的。直接穿着衣物用凉水冲10分钟左右,再用剪刀小心把烫伤部位的衣物剪开。

  3、白酒或者酒精

  如果家里有白酒或者酒精,可以在烫伤部位轻轻擦白酒或者酒精(前提是皮肤没有破损),白酒或者酒精会发的很快,一会儿就干了,再次擦,多擦几遍,烫伤部位能迅速降温。

  4、芦荟叶

  如果家里种有芦荟,可以剪一片芦荟叶,洗净,减掉两侧的小刺,在剥开皮,用芦荟汁轻轻擦烫伤部位。汁水干了以后再擦,多擦几次,轻度烫伤会好得很快。

  5、有异物

  如果烫伤部位有异物,建议用第二次淘米水清洗伤口,小心洗掉异物,再抹上烫伤膏或者芦荟汁,可以避免起水泡。

第二次淘米水清洗伤口

  6、伤口严重

  如果烫伤的面积大,比较严重,建议简单用凉水冲10分钟稍作降温处理后,赶紧送医院,找专业的医生处理。

  烫伤起泡怎么办

  烫伤后伤口容易起水泡,有些人会选择把水泡挑破。水泡是否要被挑破也要看烫伤的情况,如果水泡比较小的话,是不需要挑破的,只要保持水泡的干燥,水泡就会自己吸收痊愈。水泡能起到保护伤口的作用,还能防止感染,所以水泡小的话不要自己挑破,让其自己痊愈。

去烫伤疤痕的方法 烫伤后怎么处理 烫伤起泡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