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升免疫力 原来多吃这些食物就行了

  免疫力就是我们身体素质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免疫力强的人一般不容易生病,或者即使生病了也能够很快的好起来。提升免疫力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意义,那么怎样提升免疫力呢?吃什么能提升免疫力?想知道的话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怎样提升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首要任务是要多饮开水

  多喝水

  提高免疫力的首要任务是要多饮开水,这样能使鼻腔和口腔内的黏膜保持湿润;多喝水还能让人感觉清新,充满活力。

  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有研究表明,白开水有助于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是很好的催化剂。水很容易被我们人体吸收,增强身体各器官中的乳酸脱氢酶活力,从而达到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的作用。早晨起床喝一杯冷开水对身体更好。

  晒太阳

  晒太阳对于提升免疫力也有效,这是因为紫外线可以帮助杀菌,还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另外在太阳比较温和的时候晒上十几分钟,也可以令人的心情愉快。所以说建议早上九点或者下午三点左右可以出门,在外面晒一会太阳。

  好睡眠

  高质量的睡眠可促进人体产生多一些睡眠因子,睡眠因子可促进白血球增多,同时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从而可以消灭侵入人体的细菌和病毒。因此,高质量的睡眠可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有专家指出,为了良好的睡眠,适宜的温度是很重要的,室内的平均温度应该根据季节来改变。并且为了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房间要保持通风状态。在白天全方位给房间通风能清新空气,晚上适量通风有助于睡眠呼吸新鲜的空气。

为了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房间要保持通风状态

  要减压

  如果长时间的处在不开心的状态下,心理压力很大,那么身体的免疫力也会受到影响。有科学研究证明,高度压力的情况下可能导致我们的细胞活性降低,免疫力下降。

  常喝茶

  茶里面含有茶氨酸,这种物质对于提升身体的免疫力有很好的效果,这是美国的科学家新研究发现的。另外茶氨酸还能帮助我们抵御各类的细菌和真菌,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常喝些红茶和绿茶。

吃什么提升免疫力 怎样提升免疫力 提升免疫力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