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陈代谢慢怎么办 居然是这些因素导致

  你有没有发现,身边的人即使吃一样多的东西,但是他们的身材往往不一样,有的人明明吃很多却一小会又饿了,这些现象都是很新陈代谢有关系的。如果新陈代谢太慢,往往会影响到健康。新陈代谢慢怎么办?新陈代谢慢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看!

  新陈代谢慢怎么办

每日吃四五顿小餐要比3顿大餐更能保持旺盛的新陈代谢水平

  增加吃饭次数

  每日吃四五顿小餐要比3顿大餐更能保持旺盛的新陈代谢水平。两餐之间的时间要尽量保持在2~3小时之内,并且要保证每餐必须有蛋白质食物,因为它是新陈代谢的增强剂。

  比如,如果你早餐吃的是高纤维类谷物食品与水果,那么早餐与午餐之间的加餐就应当食用酸奶和水果。午餐时尽量吃100克鸡肉(或鱼)外带一份蔬菜色拉。

  下午加餐时可食用一支香蕉和一块低脂干酪。晚餐时要尽量少吃,可以来1份100-150克的火鸡肉、鱼或者是1份蛋白质食物,外加1份蔬菜。

  多喝麻辣汤

  麻辣汤就是在汤里面加入了辣椒粉之类辣味调料的汤,喝这样的汤可以让我们的身体立即就暖起来,其实这是因为身体的代谢加快了,血液循环加速了,而且加点辣椒味道也会更丰富。

  根据研究结果显示,辣椒除了能够加快人的新陈代谢,还可以帮助减肥、控制食欲。这对于正在瘦身计划中的人来说是意外的好消息,这表明即使你现在控制自己很多东西不能吃,但是美味的辣椒还是可以吃的哦!

  对于患有肠胃疾病的人士,比如说有胃溃疡、胃炎的问题,这样的情况下不建议吃辣椒以及麻辣汤,否则就会造成胃部的不适了。应该选择其他的方法来加速新陈代谢,可以继续往下看哦。

  多吃“好”碳水化合物

  精制碳水化合物,如面包圈、白面包等,能使胰岛素水平发生剧烈波动,这相应促进了脂肪在肌体内的存储,由此会降低肌体新陈代谢率。

  因而,补充碳水化合物时,应以含高纤维素者为佳,如各类蔬菜、水果及全麦谷物等,它们都属于“好”碳水化合物,这些食物对胰岛素水平影响很小。

因而,补充碳水化合物时,应以含高纤维素者为佳

  新陈代谢慢的原因

  久坐不动

  懒惰已成为长寿的克星。研究发现,久坐不动使新陈代谢变得迟缓,长期如此,容易面临高血压、糖尿病的威胁。

  相比之下,每隔一段时间就起身活动的人,患代谢综合征的几率更低。专家表示,即使每天都去健身房,但其他时间全部都坐在椅子上,也算久坐。

  上班族好养成随时站立的习惯,比如站着打电话、开会等;久坐后要起身扩扩胸、伸伸懒腰、活动颈部。

代谢慢怎么改善 新陈代谢慢怎么办 新陈代谢慢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